《投名状》金像奖连中八元 李连杰首封影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1:31  重庆商报

  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昨晚揭晓,《投名状》(blog)独得8项大奖,李连杰(《投名状》金像奖连中八元李连杰首封影帝 blog)在香港打拼多年来首次获得金像奖的认可,斯琴高娃二夺影后,也是内地女演员第4次蝉联金像奖的影后了。

  陈可辛得奖吴君如激动

  《投名状》昨晚所向披靡,无论是技术奖项还是大奖上都表现得非常“霸道”,获得了8项大奖。担任司仪的陈可辛的爱人吴君如也是高兴异常,不仅在颁奖礼刚一开场时就频频提及《投名状》,最后还与陈可辛在台上拥抱示爱,陈可辛则称,不忘将剧组的工作人员感谢了个遍,却偏偏没有身边的爱人吴君如,不过,吴君如没有半点不高兴,仍是激动得左右摇晃,以至于郑裕玲不得不拉住她的手,告诫她不要太失态。

  李连杰听闻称帝不敢信

  李连杰虽然已在香港打拼多年,但金像奖从来就没有眷顾过以打为主的成龙(《投名状》金像奖连中八元李连杰首封影帝 听歌 blog)、李连杰。虽然这次李连杰在《投名状》中有突破性表演,但失望多次的他似乎并不抱太大的希望。

  在颁发最佳男演员奖的时候,郑裕玲、吴君如和郑秀文(听歌)三位主持人一人支持一个演员,然后就开玩笑说以猜拳的方式来决定谁是影帝。三人石头剪刀布,吴君如获胜,然后她宣布她支持的李连杰获奖了,而此时,装着获奖名单的信封都还没打开。谁知信封打开后,竟真是李连杰获胜,坐在椅子上的李连杰还以为是刚才那个玩笑的延续,因此一动不动,直到身边的华仔推他,他才知道原来玩笑变成了现实。

  斯琴高娃口误感谢赵薇(听歌)“先生”

  斯琴高娃凭《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再获金像影后,她直呼完全没想到。她曾经凭严浩执导的电影《似水流年》获得过此奖项。当年,斯琴高娃的那个奖还是由老牌明星夏梦代她领取,然后又由严浩带到北京去转交给她的。这次她来香港参加金像奖,再次获此殊荣,让她十分开心。或许是因为太过于惊喜,她竟然在台上说出了“感谢赵薇先生”,随即才改口称是“赵薇小姐”。

  在过去3届金像奖上,影后均由内地女星夺得,分别是章子怡(《投名状》金像奖连中八元李连杰首封影帝)(《2046》)、周迅(《如果·爱》)和巩俐(《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而斯琴高娃的获奖,则是内地女星在金像奖上的四连冠,香港女星青黄不接的现状,也的确值得担忧。

  艳照门还是大热点

  金像奖从来就是香港电影人的盛会,因此每届金像奖,总是有欢笑,有惊喜,也有让人尴尬的场面。不过,很显然,今年年初爆发的艳照门在香港电影圈里的影响依然没有消除。

  惊喜:邵音音首发命中

  刘德华(《投名状》金像奖连中八元李连杰首封影帝 听歌)《门徒》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奖,这个奖来之不易,因为与他角逐的包括古天乐(《投名状》金像奖连中八元李连杰首封影帝 blog)(《门徒》)、周润发(《投名状》金像奖连中八元李连杰首封影帝 听歌)(《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等,因此华仔在听到自己的名字后也禁不住惊喜若狂,他左手边的李连杰向他伸出手表示祝贺,欣喜的华仔则忍不住用手轻拍他的脸。

  比华仔更惊喜的,绝对是最佳女配角邵音音,尽管已经在演艺圈打拼多年,却是第一次提名,结果第一次就拿到了这个奖,她的获奖感言是这样说的:“都没准备过……我都不知道一会儿我还懂不懂怎样走路。”

  搞笑:任达华影射艳照门

  曾志伟杜汶泽(blog)两大笑星上台颁发最佳男配角奖,这两人上台后,先是互拿对方开玩笑,然后又揶揄起了所有入围选手。杜汶泽说,最佳男配角再好拿不过了,只要人够靓,再干点伤天害理的事,就一切都OK了。此时,背后的大屏幕上显示出了刘德华和古天乐分别在电影《门徒》的形象,一个卖白粉,一个吸白粉,“笑果”十足。

  而任达华和郭富城(听歌)两大型男为影后颁奖时,则大肆揶揄艳照门。任达华问:“怎么能当最佳女主角,最重要的是懂得要照相。”郭富城则连忙让他打住:“这个……我们一会儿等最佳男主角的时候再说吧。”

  尴尬:杜琪峰仍未现身

  之前杜琪峰和前任金像奖主席文隽交恶,杜琪峰就再未参加过金像奖,金像奖组委会也在他2次缺席的情况下将奖颁给了他。陈嘉上接任金像奖主席后,曾表示会和杜琪峰改善关系。但昨晚,杜琪峰还是没有出现在金像奖的会场,这次,他给出的理由是不在香港,不过他的银河映象公司的韦家辉游乃海、欧健儿都前来捧场,让陈嘉上的面子不至于被削得那么难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