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博纳金像奖狂卷15奖 投资眼光获专业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1:3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昨天落幕的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由保利博纳参与投资、发行的五部大片投名状(保利博纳金像奖狂卷15奖投资眼光获专业肯定)(blog)、、《门徒》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保利博纳金像奖狂卷15奖投资眼光获专业肯定)》、《跟踪》《导火线》共摘得21个奖项中的15个,成为当晚最大赢家。

  一家公司,在同一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狂卷15座奖杯,可谓创下金像奖的一项傲人纪录。

  第一次夺得最佳男配角的刘德华(保利博纳金像奖狂卷15奖投资眼光获专业肯定 听歌)更是在上台领奖时特别感谢了保利博纳总裁于冬。

  于冬昨晚些时间,在接受采访时,兴奋地表示:“2007年对博纳而言,是非常难,也非常值得的一年。今天的成绩单,也体现了博纳在电影投资、发行领域的独特眼光。特别要感谢所有一直以来相信博纳,相信于冬的电影人。让我们继续携手,博纳不会让你们失望。”

  42席入围,15尊大奖

  在早前揭晓的金像奖入围名单上,保利博纳参与投资、发行的10部作品,包括《投名状》、《门徒》、《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跟踪》、《导火线》、《太阳照常升起》兄弟之生死同盟(保利博纳金像奖狂卷15奖投资眼光获专业肯定)》、男儿本色(保利博纳金像奖狂卷15奖投资眼光获专业肯定)》、《明明》双子神偷(保利博纳金像奖狂卷15奖投资眼光获专业肯定)》已呈现出强大的“战斗力”,分别获得15项、13项、9项、8项、2项、1项、1项、1项、1项、1项提名,共入围42次,几乎占据了候选名单的半壁江山。

  其中,在含金量最高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分别5项入围中,各抢得4席,为最后的“胜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4月13日晚的各大奖项,也无一例外,皆纳入保利博纳囊中。《投名状》一举夺得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最佳音响效果、最佳视觉效果等八尊大奖,《门徒》揽下最佳男配角、最佳剪接,《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拿下最佳女主角、最佳原创电影音乐,而《跟踪》亦不负众望,连下最佳新演员、新晋导演两城,《导火线》也有最佳动作设计入帐……15尊大奖,博纳大获丰收。

  5部大片,3亿票房

  2007年,保利博纳共参与投资15部电影,发行20部电影,为中国电影贡献了3.6亿票房,占到全国总票房的10%。其中国产片票房3.4亿,占2007年国产片票房的近20%。如果再加上围绕这20部影片所展开的音像、电视台播映、网络、数字等一系列版权销售的收入,折合成票房超过4亿元。

  其中尤以与中影集团联手香港寰亚投资发行的《投名状》,与中影集团投资发行的《门徒》,与其欣然影视、香港卡士投资发行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与长影、香港东方电影投资发行的《导火线》,以及由中影集团引进,博纳参与发行的《跟踪》成绩最为突出,共创下3亿元票房。这5部片子,也顺理成章成为自此香港电影金像奖的“主力阵容”。

  10年来,保利博纳不仅与中影、上影、长影等精诚合作,也成为了香港电影在内地票房的最坚实保障,更成为内地最具有投资眼光的民营电影公司。

  展望未来,于冬提出“提早准备,充足片源”、“规模发行”和“大力扶持国产文艺片,培育市场”三条战略。

  “2007已成过去,对电影的情怀永远不会过去。”于冬表示,在2008年,保利博纳定将再接再厉,“明年金像奖再看保利博纳的成绩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