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奖完美落幕 李连杰斯琴高娃摘得影帝影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1:36  重庆晨报
金像奖完美落幕李连杰斯琴高娃摘得影帝影后

李连杰

  昨晚,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在香港文化中心完美落幕。领跑15项提名的《门徒》最终没有抵挡住投名状(金像奖完美落幕李连杰斯琴高娃摘得影帝影后)(blog)的大热,讲述兄弟情靠不住的古装片《投名状》夺走了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重要奖项在内的8项大奖。李连杰(金像奖完美落幕李连杰斯琴高娃摘得影帝影后 blog)斯琴高娃两位内地演员获得影帝、影后桂冠。

  《投名状》名利双收

  由文艺片导演陈可辛转型执导的《投名状》,在电影票房和口碑上获得双赢。对于《投名状》的最终大胜,投资该片和《门徒》的保利博纳的负责人表示,胜在整体分数上,《投名状》的气势格局与场面效果都大于《门徒》,《门徒》的内心刻画丝毫不逊色,但可能输在规模场面上。

  李连杰虽然已入行多年,也极具票房号召力,但在金像奖上一直不得意,以前仅凭霍元甲(金像奖完美落幕李连杰斯琴高娃摘得影帝影后)(金像奖完美落幕李连杰斯琴高娃摘得影帝影后)(blog)获得过最佳男主角提名。这次他在《投名状》中以文戏居多,让观众见识了他的另一面。荣获最佳男主角,也是金像奖对其演技的肯定。

  郑秀文(听歌)首次做主持

  颁奖典礼前,曾志伟一直把对郑秀文的感激挂在嘴上,时时提起。昨日看了颁奖典礼才知道,答应和郑裕玲吴君如搭档做主持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在两大名嘴的叽叽喳喳之下,郑秀文完全没有发挥的机会和空间,很多时间都无奈沦为人肉背景板。

  昨晚的金像奖将“专业精神奖”颁给了已经离世的沈殿霞(金像奖完美落幕李连杰斯琴高娃摘得影帝影后)。现场播放的VCR上,芳芳(金像奖完美落幕李连杰斯琴高娃摘得影帝影后)作为好朋友回忆和描述了肥姐演艺事业的各个阶段的卓越表现,在结尾深情地对肥肥说这个奖“非你莫属”,并献上飞吻。

  内地电影攻占金像

  最佳亚洲电影奖在《色,戒》、不能说的秘密(金像奖完美落幕李连杰斯琴高娃摘得影帝影后)》、《太阳照常升起》、《东京铁塔:我的父亲母亲》、《落叶归根》五部电影当中产生,《色,戒》最终众望所归,顺利获得该奖项。

  今届获得重要奖项的《投名状》、《门徒》和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金像奖完美落幕李连杰斯琴高娃摘得影帝影后)》均为香港与内地合拍,香港电影要依靠内地市场才能重振“东方好莱坞”名声的前景已无可置疑,从本届金像奖的结果中便可瞥出端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