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龙卸甲》卖座不卖好 刘德华称表演已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4:16  半岛晨报

  由刘德华(《见龙卸甲》卖座不卖好刘德华称表演已尽力 听歌)洪金宝Maggie Q主演的影片《见龙卸甲》自4月3日上映以来,引发了较大争议,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该片票房成绩一路飘红。那么,电影卖座却不卖好的原因究竟何在呢?

  赵云说他从不卸甲

  片名《见龙卸甲》,顾名思义是终于看到了赵云卸下战甲。片中有这样的一幕,赵云受伤被困于凤鸣山,他的属下主动要帮他卸甲,他说:“我在征战的时候从来不卸甲。”

  事实上,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古代一套盔甲的重量,在当时就算是较轻的牛皮甲,重量也达20公斤,赵云就算天赋异禀,睡觉的时候总要卸甲吧?更搞笑的是,也许是为了好看,赵云的铠甲上还横着几排铁条,远看更像是现代战争中敢死队员身上的子弹带。

  赵云身高究竟几何

  晋陈寿《三国志·注·云别传》中对赵云的形象有着具体描述:“云身长八尺,姿颜雄伟。”而按照当时的说法来计算,赵云属于彪形大汉的体形。而《见龙卸甲》里刘德华本人身高只有1.7米多,一出场就披头散发,一身烂衣服配上皱纹脸,这哪里是英武彪悍的少年赵云?简直就是风吹就倒的中年沧桑男。

  阿斗是否该放背上

  根据三国演义(《见龙卸甲》卖座不卖好刘德华称表演已尽力)》中的说法,赵云在找到阿斗之后,把他绑在胸前护心镜内杀出重围。而片中战场上的赵云却将阿斗用麻绳绑在背上,孩子简直就成了活靶子,而且有个场景是赵云重重地从马上跌落下来,后背着地,还有数次就地打滚——就算是史泰龙,经过这些折腾,他和孩子也早就不知道死了多少回了。

  三国武器有多先进

  影片结尾,曹婴在最后关头使用火药,致使蜀国军队大败。稍微有点历史常识的人都知道,火药是唐朝(听歌)时才出现了完整配方,到了宋朝才大范围地用于军事。导演让Maggie Q一根筋地用火药猛攻,只能解释为想表现天马行空的视觉华丽。

  赵云到底死在何处

  根据历史记载,赵云是“善终”而非“战死”,《三国志·注·云别传》中写得很清楚,赵云的最后一战并非电影里提到的凤鸣山,而是四川箕谷;他也没有大败,而是亲自断后,基本没有损失人马;随后他被略降官职,几年后在家中去世。

  情节粗糙太不靠谱

  片中长坂坡一战,赵云最后抢走了曹操的剑。《三国演义》中,赵云杀了曹操的大将已经很牛了,怎么可能杀到曹操身前?更何况身后还背着小阿斗!再说关兴和张苞当着诸葛亮的面争抢帅印,这简直太离谱了。此外,赵云手下在死前高喊“大蜀国万岁”,听起来无比怪异。历史上,蜀汉从来都没有称自己为“蜀”,一直称自己为“汉”,只是后来的历史学家们为了区分西汉、东汉和片中提到的所谓的蜀,才称其为“蜀汉”。

  李仁港:电影不是历史书

  该片导演李仁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电影不是历史书,该片讲的是三国时代一个英雄(《见龙卸甲》卖座不卖好刘德华称表演已尽力)的故事,不能用《三国演义》的标准来衡量。“电影和小说是完全不同的艺术形式,即使是罗贯中的《三国演义》也不是完全遵从历史,我希望观众能更多地从电影的角度来欣赏这部影片。”

  刘德华:我的表演已尽力

  刘德华对于观众的质疑似乎早有预料。在接受传媒采访时他说:“演绎经典人物本身就众口难调,我只能尽力去演绎符合导演要求的赵云,表现赵子龙在不同阶段的变化是我最主要的任务。我和导演在开拍前有过深入的沟通,他想通过三国乱世的背景表现个人的命运起伏。赵子龙面对朋友的出卖,敌军的重重包围,仍能坚守一个军人应有的气节,这才是最重要的!”

MaggieQ(《见龙卸甲》卖座不卖好刘德华称表演已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