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之王》李冰冰白发魔女造型美国受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4:37  东方网-劳动报
《功夫之王》李冰冰白发魔女造型美国受捧(图)

李冰冰接受美国媒体的独家采访

  国外媒体采访李冰冰(《功夫之王》李冰冰白发魔女造型美国受捧(图) 听歌 blog)

  电影《功夫之王》即将全球上映,成龙(《功夫之王》李冰冰白发魔女造型美国受捧(图) 听歌 blog)成龙所有音乐专辑和李连杰(《功夫之王》李冰冰白发魔女造型美国受捧(图) blog)的强强对决已经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电影前期在美国点映之后,国外媒体给予大量好评,除了成龙和李连杰的15分钟对打戏之外,李冰冰扮演的白发魔女甩头绝招,更成为国外观众竞相模仿的招牌动作。在《功夫之王》之前,国外观众对中国功夫的了解,大多认为是速度和力量的体现,功夫片几乎都由男人掌控。当《功夫之王》加入白发魔女这个角色时,国外观众第一次看到和李安《卧虎藏龙》中完全不同的崭新东方女性形象,大为惊艳,引起新的话题,甚至美国《洛杉矶新闻周刊》媒体惊呼“发现东方新女性”。

《功夫之王》李冰冰白发魔女造型美国受捧(图)
国外媒体追问“中国功夫”

  白发魔女形象惊艳美国

  《功夫之王》在制作之初就受到国外媒体的关注,成龙和李连杰的对决自然是关注重点,而现在李冰冰的白发魔女角色又成为新的热点。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电影结束后,许多观众都模仿起白发魔女的甩头动作,《洛杉矶新闻周刊》甚至预测,“白发魔女甩发”这个全新的经典镜头,将有可能成为美国街头的新时尚。

  制作方透露,白发魔女的造型制作费代价昂贵,光是白发的造型就做了好几个版本,最终制片方根据李冰冰的特色,选择了符合奇幻风格和时尚感的一款造型。

  由于白发魔女遭到许多国外媒体的追捧,导演民可夫为了照顾国外市场,特别为李冰冰加戏,也算是将昂贵的白发魔女制作费用物尽其用。

《功夫之王》李冰冰白发魔女造型美国受捧(图)
李冰冰面对国外媒体采访对答如流

  东方女性第一次突破常规

  很多境外媒体根据以往对中国功夫片的了解,总是认为男性主导一切,女性往往扮演弱势角色。等到《功夫之王》,女性角色首次表现出强势的一面,特别李冰冰在戏中追杀成龙和李连杰,几乎追到两大高手无路可走,打破了往常功夫片的常规,引起境外媒体强烈的兴趣。

  美国《洛杉矶新闻周刊》撰写评论认为,这是中国功夫片第一次给予东方女性一个全新的定位,是一次很好的突破。而且很多喜欢模仿中国功夫的美国年轻人,在模仿了大量男性角色之后,终于找到新的模仿对象——白发魔女。

  要求李冰冰当场示范甩头

  现在很多国外媒体已经对《功夫之王》进行了大量报道,李冰冰也凭借白发魔女成为国外媒体的新宠儿。许多境外媒体开始竞相报道这个新的东方女性形象,国外媒体甚至将该角色上升到了一定高度,认为白发魔女颠覆了传统的东方女性形象,这种亦正亦邪的人物形象给出了一个全新东方女性的价值取向。而李冰冰在国外也出尽风头,据报道,李冰冰之前在国外出席活动时,关于白发魔女的问题,成为现场所有媒体的讨论主题,很多媒体甚至要求李冰冰当场示范白发魔女的甩头动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