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长卫蒋雯丽成功主讲《名人堂》第六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5:02  华龙网-重庆晚报
顾长卫蒋雯丽成功主讲《名人堂》第六课(图)

蒋雯丽靓丽登场

顾长卫蒋雯丽成功主讲《名人堂》第六课(图)

蒋雯丽和顾长卫

顾长卫蒋雯丽成功主讲《名人堂》第六课(图)

蒋雯丽亲和力强

  昨日下午,由本报主办,保利国际影城协办的《名人堂》第六课在解放碑保利影城成功落幕。主讲人顾长卫蒋雯丽夫妇当天从北京飞抵重庆,和大家分享了电影《立春》背后的快乐与辛酸。现场座无虚席,许多蒋雯丽的粉丝踊跃提问,直白地表达喜爱之情,让两位主讲人也感到受宠若惊。一个半小时的电影《立春》放映,一个小时的“讲课时间”,此次参与本报《名人堂》的读者赚了。

  15年婚姻几乎不吵架

  总是蒋雯丽主动妥协

  晚报:蒋雯丽去年来重庆拍《少年》,还被拍到逛商场,觉得这座城市怎么样?

  蒋雯丽:其实我十年前就来过,当时是陪父亲,抗战时期他在重庆生活过一段时间,住在老水泥厂附近。十年前我们还找到了那个地方,但去年来的时候已经找不到了——这十年重庆的变化非常大。

  顾长卫:我几年前也来过重庆,感觉像一个大工地,到处都在建设。重庆不错,因为我们都好吃。

  晚报:都说你们是模范夫妻,你们私下会吵架吗?

  蒋雯丽:我们很少吵架,结婚15年来吵架的次数屈指可数。我们最僵的时候也就是不说话,但一般都是我让着他,家里的事基本上也是听他的,我父母都埋怨说我真没骨气。可是没办法呀,我大学毕业就嫁给他了,那时还小,这么多年下来,就像被他洗脑了一样。

  (趁蒋雯丽上洗手间的间隙)晚报:顾导,蒋雯丽刚说的都是真的吗?

  顾长卫(笑):既然她先这么说了,我就不好说什么了,那就是这样吧。

  晚报(问蒋雯丽):由你主演的《金婚》最近很火,你认同其中传达的“婚姻就是互相妥协”的理念吗?

  蒋雯丽:某种程度上是这样的,有句话说得好,结婚前要多看对方的缺点,结婚后要多看对方的优点。

  晚报(问蒋雯丽):在演过的婚姻剧中,你觉得哪一部诠释得最好?

  蒋雯丽:都不同,我觉得《金婚》是最美满的。

  晚报:顾长卫在《立春》里把你弄得那么丑,你就没有抵触吗?

  蒋雯丽:没有,当初还想再丑一点呢,怕观众受不了,才“收敛”了。

  顾长卫:当初雯丽要求演这个戏,我们剧组有过犹豫,觉得她离角色太远。一是唱高音的人物,形象要胖;二是她能不能把握住角色的内心世界。当然,最后她都做得很好。 记者 李藜 本报摄影 记者 张质

  蒋雯丽就是那个执拗的人

  《立春》放映结束之后,顾长卫和蒋雯丽走上本报《名人堂》讲台。

  万元户只是幸福的一种

  与《孔雀》一样,《立春》的主题仍然是理想与现实的冲突,主角王彩玲也是一个执著于理想的人。对王彩玲,顾长卫认为这个角色传递了一种价值观,他说:“三十多年来,人们对金钱的认识发生了从‘罪恶’到‘财富’的变化,这是对的;但另一方面,理想的东西没有了,王彩玲正是一面镜子。”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