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立春》在蓉热映 成都观众观影受到震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6:29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记者 姚朔昂)作为《孔雀》后时代三部曲的第二部,顾长卫的最新力作《立春》4月12日正式登陆蓉城。受女主角蒋雯丽因在片中精彩演出而在罗马电影节封后消息的刺激,影片在蓉上映后立即受到了观众热捧。为了让更多观众更好地了解和观赏这部本年度文艺大片,成都紫荆电影城日前专门举办了《立春》会员免费赏片会及讨论会。

  著名影评家安然认为,《立春》的节奏控制和演员的演出风格都保持和《孔雀》基本一致,“音乐女教师王彩玲是小城市中的异类,长相丑陋身形臃肿。由于有幅难得的好嗓子,因此将来能进入中央歌剧院是她最大的梦想。为此她一次又一次登上去往北京的火车,甚至不惜重金托人在北京办了个户口。”安然认为,现实与理想的差别造就了故事的激荡,也为高潮出现做好了充分铺垫,“最终王彩玲不但没有被调到北京,反而遭受了生活的戏弄。”

  紫荆电影城的一位会员则充满感情地说,“我觉得电影结尾处理让我特别感动。王彩玲带着她领养的天生兔唇却极其可爱的女儿,在明媚的阳光广场喊着儿歌。此时王彩玲向远处的天安门投去一瞥,耳边则传来了她最钟爱的辉煌歌剧咏叹调……我觉得用被侮辱与被损害的这句话,运用在这里确实是再恰如其分不过了。”

  赏片讨论会上,不少紫荆影城的观众和嘉宾都做了精彩的发言。大家对影片中深刻的社会现实性和小人物生活的挣扎,以及对于现实人生的揭示展开了深入讨论。观众普遍反映,影片给观众留下的印象是极其深刻震撼,“近年来已经很少能看到这么优秀的文艺作品了。”

立春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