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长卫夫妇西安宣传《立春》:回家的感觉很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7:06  西安晚报
顾长卫夫妇西安宣传《立春》:回家的感觉很好

顾长卫夫妇欣然接受了影迷的礼物。  记者 尚洪涛 实习生 石磊 摄

  一位是著名导演,一位是“罗马影后”,昨天,顾长卫蒋雯丽携新片《立春》双双回到家乡。面对热情的古城影迷,这对影坛伉俪备受感动,不禁感慨:“回家的感觉很好!”

  “我是顾长卫,我回来咧!”昨天,顾长卫以一句地道的陕西话作为开场白,赢得了影迷们热烈的掌声。在喧嚣的电影圈里,顾长卫一直是一位低调的导演,他说:“在平常的生活中,我是一个容易妥协的人,我会比较迁就别人。但是拍摄电影《立春》,我却坚持了一回自己,我很敬重像片中主人公王彩玲这样一直坚持自己梦想的人。”

  看着光鲜靓丽的蒋雯丽,很难把她和《立春》中其貌不扬的王彩玲画上等号。蒋雯丽说:“作为演员,我其实一直都想演一个不被大家认识的人,王彩玲就圆了我这个梦想。”为了演好《立春》,蒋雯丽学意大利语、学唱歌、学弹钢琴,说包头方言,并增重15公斤,但蒋雯丽说这些都不是最难的,“这些都是技术活,在开机前我已经基本处理好了。王彩玲是我演过的角色中,心灵最有力量的一位,我必须进入角色的心灵去演绎,这才是对我的一个最大的挑战。”

  顾长卫和蒋雯丽当年曾在陈凯歌《霸王别姬》中有过很短暂的合作,对于这次夫妇二人在《立春》中的合作,蒋雯丽说:“我确实为《立春》付出了很多。当然,如果导演不是他,我会考虑考虑;但因为导演是他,我就义无反顾。无论是艺术,还是爱情,对于我来说两者都不可缺。”

  两人已经结婚15年了,但被记者问及爱情保鲜秘诀时,顾长卫巧妙地回避了,蒋雯丽却一语道出了原委:“他对我一直很关怀。陕西的男人不错,陕西的媳妇也不赖。”

  一位影迷为顾长卫夫妇送上了自己叠的625颗幸运星,还有影迷送上了剪纸,更多的影迷用掌声表达着自己的热情,这让顾长卫和蒋雯丽很感动,感慨“回家的感觉真好”,蒋雯丽更是直言自己想拍一部说陕西方言的戏。 记者 贾妍

顾长卫吧】 【立春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