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圆导演梦 顾长卫蒋雯丽流露夫妻情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7: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一身白色轻薄洋装的蒋雯丽出现在《立春》成都点映现场时,大家都笑了。这个人,同电影中那位大龅牙、满脸色斑、穿一条健美裤、讲一口包头话的王彩玲反差太大。电影里的王彩玲(蒋雯丽扮演)丑陋、古怪、孤僻、神经质,除了全心全意地爱歌剧,更是一个没办法得到爱情的女人;变妆后的这位蒋雯丽,体态轻盈、光彩照人,身边还伴着一位在业界有着鼎鼎大名的丈夫——顾长卫

  现场流露夫妻情深

  4月11日,顾长卫导演的第二部作品《立春》首映,12日,顾长卫带着女主角兼妻子蒋雯丽光临成都为新片宣传。蒋雯丽说话的时候,声音跟笑容一样带着糯米式的甜腻。在妻子的光芒下,貌不惊人的顾长卫总是转头默默地注视着妻子,轮到他发言,便语出惊人。

  顾长卫说,自己很怕,怕《立春》这样一个一个城市点映,哪一天观众不喜欢,就突然被掐死。即使在昨日的现场已经有人称他为“拍文艺片最能赚钱的一个导演”。他不敢向记者保证《立春》能拿多少票房,只是说:“能找到下一个投资商就等于已经收回了成本。”《立春》讲述的是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6个生活在包头小城里的年轻人各自从满怀梦想到最终沉沦的故事。顾长卫说,他的电影本身很酷,但是总是希望能给人一点温暖,传递一种希望。

  《立春》圆了他们的梦

  顾长卫说,他内心深处有一个梦想,要用这电影去讲一个朴素的、有质感的、闪烁着理想主义光芒的故事。不为触动人们的哪根神经,只是分享一种感动。

  “就像王彩玲,生活里也会有很多个"王彩玲",很多人都在为了爱情为了理想而活着。”一旁的蒋雯丽插话,她说,有一句话可以概括这样的思想,就是电影的那段歌剧台词——为艺术为爱情,在罗马拿奖的时候她用这句话作了自己的答谢词。蒋雯丽说,王彩玲也圆了她的一个梦想。她内心深处一直期望演一个角色能让观众认不出她。为了这个梦想,她偷偷瞒着丈夫海吃海喝、好吃懒做了一个多月,成功让自己增肥30斤。随后,又开始装龅牙、画色斑,努力变丑。电影折腾完,3个月内,她开始不吃不喝,做各种各样能减肥的运动……

  凭借“王彩玲”,蒋雯丽在罗马电影节封后。似乎这两夫妻的梦想,要比电影里的人都容易实现。

  对话·顾长卫

  担心拍的电影太商业

  记:从《孔雀》到《立春》,有没有总结出一些经验?有进步吗?

  顾:一个人太善于总结自己反而会害了自己。其实导演这工作就像“包工头”,出门还得装得像个搞艺术的。

  记:怎么权衡艺术和票房?经济压力大吗?

  顾:我不会理财,为了票房做片子会很内疚。我特别想电影有自己的风格,老担心我的电影会太商业。

  记:《孔雀》中的女主角张静初(《立春》圆导演梦顾长卫蒋雯丽流露夫妻情深 blog)在《立春》里原本也有戏分,但是上映的时候被删了,是什么原因?(之前有媒体报道顾长卫和张静初因《孔雀》生情)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