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重庆首映 顾导蒋雯丽与影迷亲密互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8:00  华龙网

  华龙网讯(记者 吴军 实习生 彭礼 12日报道)昨晚(4月11日)7点,电影《立春》在全国上映,导演顾长卫和主演蒋雯丽来到重庆,为影片站台助威。电影放映结束后,导演顾长卫和主演蒋雯丽出席了在解放碑环艺电影院举行的影迷见面会,和众多影迷还有华龙网的网友进行了亲密互动。

  当电影结束两人走到台前的时候,几乎很难把站在眼前这么年轻时尚的蒋雯丽和电影中满嘴龅牙、肥肉横生的王彩玲联系起来。蒋雯丽透露,为了演好王彩玲一角,她不惜增肥30余斤,在脸上画满雀斑和疙瘩,还装上了一副龅牙。但就是这么一个面貌“丑陋”的女人,凭借在电影中的出色表现,获得了去年罗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在采访中,主持人代表所有的女同胞问了一个大家都非常关心的问题,那就是蒋雯丽怎么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减下30来斤?蒋雯丽说她在3个月内,每天都保持大量的运动,同时合理控制饮食,也就慢慢减下来了。在场的女影迷听了都纷纷羡慕不已。

  接受影院献的“爆米花”之后,蒋雯丽将其送给了现场的两个小朋友,当主持人问她为什么这么做时,蒋雯丽说,自己也有个这么大的小孩,看到他们,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

  在见面会上,两人态度亲切,有问必答。其中一位影迷的工作和顾长卫的老本行一样,是摄影,他一上来就很不“客气”的说,他这次来看电影有两个原因,一是来取经,二是亲眼见到顾导,终于发现有一个比自己还丑的人了。这话一说完,在场的人先是一愣,随即大笑,顾导也露出了亲切宽容的笑。这位男影迷随后说看了电影之后,心里很有感触,在剧中人物的身上,他看到了自己的影子,“黄四宝”考中央美院考了5年都没考上,他考北京电影学院(blog)考了7年也没考上。听到这顾长卫问他今年多大,当得知他已经28岁时,顾长卫开玩笑说“你没有也去改户口吧?”在场的影迷都会意的哈哈大笑起来,因为在电影里,“黄四宝”就是因为总考不上年龄过大而不得不去改户口。

  还有一位影迷,她是徐州人,在上海工作,这次来重庆出差,在酒店里看到了《立春》的介绍,晚上正好到环艺楼上吃饭,在这么多巧合之下,她走进影院,观看到了《立春》,她表示,《立春》是一部非常好看的电影,深深的感动了她。

  现场蒋雯丽还小秀了一把重庆话,“啥子嘛。”“我说的还是可以撒。”她说之前因为拍《迷果》在重庆待过一个月,学过一点重庆话,一直以来都非常喜欢重庆这座城市。

  后来由于影院还要继续放映其他电影,《立春》影迷见面会不得不结束了,顾长卫和蒋雯丽表示希望大家都能喜欢、支持《立春》这部电影。见面会结束后,众多华龙网友纷纷表示这样一部温暖而鼓励人心的电影一定能在4月份刮起一股观影高潮。

  链接

  电影简介

  《立春》主要讲述了的是一个心比天高的小县城音乐教师王彩玲虽然相貌丑陋,但却有一副好嗓音,尤其喜欢歌剧,郁郁不得志的王彩玲一心想要调到北京。事业知音难觅,生活中同样不如意。虽然她和小县城的几个男人都有过瓜葛,但却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立春》延续了顾长卫一贯关注小人物命运的视线,表达的是一种逆流而行、另类的但同样充满光彩的人生观。

蒋雯丽吧】 【立春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