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名状》金像奖大赢 内地女演员连续四度封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7:34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施晨露)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前晚举行颁奖典礼,获13项提名的投名状(《投名状》金像奖大赢内地女演员连续四度封后)(blog)成为最大赢家,一举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在内的8个奖项。

  在此前公布的提名名单中,尔冬升(blog)导演的《门徒》以15项提名排在首位,但最终的颁奖结果则是有13项提名的《投名状》胜出。导演陈可辛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我不是想虚荣,也不是想拍大片,但我觉得这是唯一的方法,让习惯在家、在电脑上看电影的人重新走回影院。”

  本届金像奖竞争最为激烈的当属影帝的角逐,除刘青云任达华郭富城(听歌)三位极具实力的演员外,李连杰(《投名状》金像奖大赢内地女演员连续四度封后 blog)刘德华(《投名状》金像奖大赢内地女演员连续四度封后 听歌)因《投名状》双双获得提名,使得影帝归属成为最大悬念。最终,李连杰赢下他的首个金像影帝。影后方面,此前三年分别被章子怡(《投名状》金像奖大赢内地女演员连续四度封后)周迅(听歌)巩俐获得,今年的影后桂冠同样被内地女演员斯琴高娃摘得,这也是她继《似水流年》后第二次夺得金像影后桂冠。本届金像奖终身成就奖授予创办嘉禾公司的邹文怀,刚去世的著名艺人沈殿霞(《投名状》金像奖大赢内地女演员连续四度封后)则被授予专业精神奖。

  此间评论认为,香港与内地的合拍片近几年在香港电影金像奖中大放异彩,今年《投名状》《门徒》等的成功,更显示出这种合作形式的光明前景———既有影片本身质量的提高,也有票房的保证。另一方面,原汁原味的港式影片在金像奖上的式微,也提醒业界为人才匮乏、青黄不接的局面作更多反思。


投名状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