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获金像奖不再狂喜 称自己电影生命已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9:32  上海青年报
李连杰获金像奖不再狂喜称自己电影生命已结束

李连杰(资料图片)

  第27届香港金像奖大幕终于落下,李连杰(李连杰获金像奖不再狂喜称自己电影生命已结束 blog)刘德华斯琴高娃……各奖项基本都被老将席卷一空。在新人还未获得认可之时,几位德高望重的老演员似乎已对金像奖产生了麻木,没有狂喜,没有庆祝,他们似乎都不那么在乎。

  瞿婧宇

  【最佳男主角李连杰】

  要用自己的方法报答社会

  金像奖最佳男主角,这个事先存在最大悬念的奖项最终由李连杰摘得。只是,这个最重的奖项似乎颁给了最不在乎的一个人。

  奖项揭晓那一刻,当郑裕玲在台上挥舞着名单,大喊着“李连杰,真的是你啊”的时候,李连杰还坐在自己的椅子上不肯起来,不知是听不懂广东话,还是以为三位司仪还在台上开玩笑。直到身边的刘德华跟他说了好几遍:“是你啊是你啊!”李连杰才“醒”过来,上台领奖。

  颁奖典礼落幕之后,李连杰却透露,自己不仅对拿奖并不是太在意,完全没有专门为得奖庆祝的打算,甚至自己的电影生命已经结束:“我在这里说句真心话,自霍元甲(李连杰获金像奖不再狂喜称自己电影生命已结束)(blog)之后,电影在我心中的生命就结束了。我的人生到现在分成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武术,第二阶段是电影,第三阶段是慈善。现在对我来说,有没有电影都无所谓。虽然过去一年我拍了三部电影,但是,电影仅仅是工作而已,有好的工作,我就接,没有也OK。”

  李连杰言之凿凿地表示,自己现在的工作重心已经完全转到了慈善上,他说了许多“深刻”的话:“人生如戏,只不过有时候有胶片,有时候没有胶片,地球就是我们的舞台,每个人都是演员。我现在就想用我的方法去报答全球的观众,回馈社会。”

  【最佳男配角刘德华】

  我这么好的人应该有个好家庭

  不仅李连杰“不在乎”,刘德华也早在事前就对“最佳男主角”的奖项表示了“不在乎”,一直向大家推荐,这个奖项的票一定要投给李连杰。颁奖典礼结束之后,刘德华说,李连杰得奖,感觉就跟自己得奖一样。“李连杰拿奖,我感觉好像我也拿了,我感觉没有输,而且今晚气氛非常好。我唯一不开心的就是,《门徒》没有拿太多奖。”

  跟李连杰不一样的是,刘德华对于电影依然很在乎:“我家里的每张桌子、椅子都是用我演戏赚回来的钱买的,我的生命因为演戏才越来越好。”他同时透露说,在《投名状》(blog)《见龙卸甲》之后,下一部电影一定不再是古装片。

  在同辈的梁朝伟已经确认开始筹备婚礼之时,刘德华的个人问题也再次被提到了台面上。“曾志伟都希望我快点结婚,快点生小孩,他觉得像我这么好的人应该有个好的家庭……”刘德华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小,作害羞状,惹来大家一片大笑。“我会尽力,尽力去找我老婆,尽力去找生我小孩的人。”刘德华说。

  【最佳女主角斯琴高娃】

  内地女演员再封后金像奖有胸怀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斯琴高娃。我的广东话‘麻麻的’,不好意思啦!”德高望重的斯琴高娃也玩了一把幽默,在夺取金像奖最佳女演员之后用很慢的语速第一次秀起了广东话。

  这已是内地女演员连续第四届摘回了金像影后,“这恰恰说明金像奖的胸怀,说明它的专业、风度和原则。”斯琴高娃说。不过,内地明星似乎对香港的奖项并不太感冒,事先金像奖邀请了范冰冰(李连杰获金像奖不再狂喜称自己电影生命已结束 听歌 blog)徐静蕾(李连杰获金像奖不再狂喜称自己电影生命已结束 听歌 blog)汤唯(李连杰获金像奖不再狂喜称自己电影生命已结束)、小宋佳等许多内地明星来作颁奖嘉宾,最终只有胡军一人前来。

  “我很感谢金像奖,我这么老了,可是金像奖的评委却没有嫌弃我。”斯琴高娃说。颁奖结束后,斯琴高娃表示,自己此次前来香港,主要就是会会朋友,包括20年前帮助自己首夺金像奖的严浩导演、张艾嘉等,至于奖项,“我觉得,颁给谁都一样。”看来斯琴高娃对于金像奖的影后之衔,也并不是那么太在乎。

李连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