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辛:庆功会恍若时光倒流 奖杯放家中书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5:28  钱江晚报

  本报香港专电 “4月14日可是我两岁女儿的生日。曾志伟的生日也是4月14日。”昨天是今年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后的第二天,获得八项大奖的大赢家投名状(陈可辛:庆功会恍若时光倒流奖杯放家中书柜)(blog)的庆功活动还在继续,新晋最佳导演陈可辛和自己的制作公司员工一起开庆功会兼宝贝女儿的生日派对。下午,记者走访了陈可辛位于香港尖沙咀的公司,这位新科金像最佳导演正在开工作会议,两个金像奖杯(一个最佳影片,一个最佳导演)随意地摆在客厅的茶几上,还来不及拿回家。半小时后,陈导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颁奖时与吴君如耳语什么?

  ——又被她骗了

  陈可辛的“亲密爱(陈可辛:庆功会恍若时光倒流奖杯放家中书柜)人”吴君如是本届的司仪,这位谐星给颁奖礼带来了不少快乐。陈可辛上台领最佳导演时,二人在台上拥抱,陈可辛似乎在吴君如的耳边说了点什么。回忆起这个片段,昨天陈可辛幸福地笑了,“还是被她骗啦!谭家明宣布最佳导演奖时,她冲我摇了摇头,那意思是,我没戏了。我纳闷,她怎么能知道了呢?又一想可能是电视为了画面感,可能先把结果透露给她。没得奖我反而轻松,不用紧张上台说什么了。所以宣布我得奖时,我好惊讶。我真是天真,那么相信她,所以我上台后就在她耳边说,‘你干嘛啊?’”吴君如悄悄说:“就是让你别那么大压力,这样呢,没有得就不会那么惊讶,有了呢,就会更惊喜啊!”、

  奖杯要放在哪儿?

  ——家里的书柜上面

  之前陈可辛靠甜蜜蜜(陈可辛:庆功会恍若时光倒流奖杯放家中书柜)》拿来的金像奖现在放在哪里呢?“都放在家里的书柜上面了,藏在书柜里面不见阳光好像不太好,但老是在眼前晃好像也不是那么好,没必要那么显摆,显得自己很不自信。我一个朋友就把拿来的各种奖杯都放在厕所的马桶上面,我觉得也很有意思。新拿的那两个金像奖也准备放到书柜上面。”

  庆功会开得怎么样?

  ——恍若时光倒流

  前晚,在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闭幕一个小时以后,参加金像奖的明星们又出现在金像奖组织的庆功宴上。但除了金像奖庆功宴外,还有人和金像奖抢“生意”,那就是陈可辛。他带着《投名状》剧组在距离金像奖庆功宴大约500米的饭店里,举行了庆功性质的私人派对。这是北京道的一家名叫“胡同”的酒店。刘德华(陈可辛:庆功会恍若时光倒流奖杯放家中书柜 听歌)李连杰(陈可辛:庆功会恍若时光倒流奖杯放家中书柜 blog)一前一后赶到,随后吴君如、郑裕玲赵薇(听歌)等人也从金像奖庆功宴上溜走,跑到这里。最后,连金像奖主席陈嘉上都跑到陈可辛的庆功宴上去了。陈可辛的庆功宴进行到昨日凌晨3时才结束,热热闹闹的金像奖才算正式闭幕。“大约总有近300人吧。我和尔冬升(blog)徐克是好朋友,前几年就相约在金像奖后一起搞聚会。没想到4月13日晚上来了那么多人。这些都是平时难得一见的电影圈里的朋友,我没喝酒,但还是恍若时光倒流到了上世纪80、90年代,那时可是香港电影辉煌时期。”陈可辛说着脸上露出了陷入往事的表情。

  他说自己是一个超级怀旧的人。在他会议室,记者发现不论桌子还是椅子,全是旧的,而且8把椅子更是各式各样,没有一把相同的。他说,这些椅子虽然说不上是古董,但都是他在各地用过的,后来就都搬到了这里。

  在会议室的角落的桌上,摆放这12只玩具鸡,一问他说:“也舍不得扔啊,这些都是当年拍《金鸡》的道具。”本报记者 陆芳

陈可辛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