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玫《红楼梦》启动 韩雪女扮男装出演贾宝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0:28  南方都市报
胡玫《红楼梦》启动韩雪女扮男装出演贾宝玉
反串宝玉的是有“江南小美人”之称的女星袁美云

胡玫《红楼梦》启动韩雪女扮男装出演贾宝玉
徐玉兰

胡玫《红楼梦》启动韩雪女扮男装出演贾宝玉
任洁

胡玫《红楼梦》启动韩雪女扮男装出演贾宝玉
林青霞

  本报综合报道 著名导演胡玫执导的新版电影《红楼梦》已经正式启动,到底谁来主演新版电影林黛玉、贾宝玉,成为读者关心的热门话题。昨日国内有媒体报道女星韩雪将“女扮男装”出演贾宝玉一角。这个消息一公布开来,即刻在网上骂声一片,并被人质疑为“炒作”。本报记者昨日联系导演胡玫,她以正在开会为由,拒绝就此消息做出回应,电影版《红楼梦》中“宝哥哥”到底是否归属韩雪,仍扑朔迷离。

  知情人士爆料:导演拍板林黛玉突变贾宝玉?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李少红执导的电视版《红楼梦》中的主角贾宝玉至今“难产”,没有确定人选。而电影版的宝玉也依然难寻,此前有关宝玉的人选多有猜测,但大众的焦点都在几个男演员身上,胡玫选择宝玉“女扮男装”,颇有些出人意料。1989年,谢铁骊执导的电影《红楼梦》,夏菁反串的宝玉并不十分成功,此次,胡玫重拍为何决定宝玉由女演员反串?知情人向记者披露了内幕:其实,胡玫最早是想让韩雪出演林黛玉。看了众多男演员后,胡玫却另辟蹊径,决定让韩雪放弃林黛玉,让她女扮男装反串贾宝玉。

  韩雪含糊:目前什么都不能说

  据悉,该报记者就反串出演胡玫执导的电影《红楼梦》贾宝玉的消息向韩雪本人求证,韩雪只承认与胡玫导演是好朋友,但对于在电影《红楼梦》里具体演什么角色时,韩雪打太极说,自己目前什么都不能说。但她却暗示,自己是苏州人,《红楼梦》中林黛玉就是苏州人。作为演员,自己做梦都想在《红楼梦》里扮演角色。

  网友质疑

  全中国找不到适合演宝玉的男人?

  消息公布之后,网民反应强烈。新浪天涯等门户网站知名论坛该新闻的相关留言几乎未见一句好评,“别浪费钱了,上一版那么经典,别再拍了,糟蹋剧本也糟蹋钱。”“疯了!反串,想着就没劲!脑子进水了!”等评论纷纷出现。

  天涯网友“阿修蓝”则质疑此新闻可能为炒作:“‘北京娱乐圈一位知情人披露’这句话摆明了是不负责任的恶炒!”

  天涯网友“美特邦斯威”痛心疾首地表示:“干嘛要反串啊,全中国找不到一个适合演宝玉的男人?”

  新浪网友则认为,“韩雪演宝玉不适合,脸不是‘面如满月’,太清瘦,一看就不是那个味,哪能与林青霞比!建议换演员。”

  也有网友表示,不喜欢反串,“男演员是男人,女演员怎么演,也有女人相。原来电影红楼梦不如电视剧,也因为女贾宝玉不如男贾宝玉。不要浪费金钱,拍没人看的贾宝玉。”

  曾经反串宝玉的女星们

  从1927年中国第一部电影《红楼梦》至今,《红楼梦》拍摄了多个版本,多次有过女扮男装的宝玉。1944年的《红楼梦》版,反串宝玉的是有“江南小美人”之称的女星袁美云。1962年徐玉兰与王文娟主演的戏曲片《红楼梦》,出演宝玉的徐玉兰是越剧知名女小生,她演贾宝玉是本行应工,从戏曲的角度讲不能算反串。

  同样是1962年,香港邵氏投拍的黄梅调电影《红楼梦》,反串宝玉的是任洁。1977年,大导演李翰祥拍摄《金玉良缘红楼梦》的时候,也仍然采用女角反串,林青霞反串贾宝玉。1989年,谢铁骊执导的电影《红楼梦》,则是青年演员夏菁女扮男装。

韩雪吧】 【胡玫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