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弄坏直升机缠讼8年 被判赔偿百万(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7:34  新浪娱乐
刘德华弄坏直升机缠讼8年被判赔偿百万(附图)

华仔11年前拍片跳机造成直升机损坏

  新浪娱乐讯 刘德华(刘德华弄坏直升机缠讼8年被判赔偿百万(附图) 听歌)(华仔)13日刚以《门徒》风光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但他1997年来台拍电影《情义之西西里岛》,一幕从直升机跃下的戏,拍摄过程中不慎碰到驾驶舱操纵杆,直升机旋翼角度瞬间下沉倾斜,打到聚光灯布幔而受损,士林地院昨判他须赔偿德安航空510万余元新台币(约130万港币)。

  这起官司缠讼8年,这架直升机也已于澎湖失事坠毁。当时替华仔驾驶直升机的机长出庭作证指出,曾告知华仔不要碰到驾驶杆,但华仔仍在拍摄过程中屁股不慎碰到,才会导致直升机瞬间下沉,旋翼叶片打中地面聚光灯的布幔而受损。期间,德安航空的律师一度向法官声请传唤华仔来台作证,但法官调查其他证据后认为已足够,华仔因而未出庭。

  这架直升机当时是由永盛娱乐制作公司与麦当雄制作公司的代理人王重正共同向德安航空承租,法官认为永盛娱乐及王重正也未善尽保管责任,若他们愿意代华仔赔也可以。

  天王不回应

  永盛娱乐为中国星电影公司前身,该公司发言人李小姐昨表示判决不合理将上诉,她在电话中说:“当日拍摄这场戏时,有聘请直升机出租公司的人负责指导,在直升机上一切也都听从指导意思去做,有什么理由要我们赔偿?也不关演员的事。”华仔则透过助理表示不对事件作回应。(apple/文)

刘德华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