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斗拳脚斗嘴皮 李连杰揭短成龙“为父不仁”(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9:54  新闻午报
不斗拳脚斗嘴皮李连杰揭短成龙“为父不仁”(2)

两大“功夫之王”碰头

  功夫对决

  不分伯仲 互戴高帽

  《功夫之王》是两位功夫皇帝的首次合作,两人均感慨万千。李连杰说,早在15年前和8年前,两人都有过合作的冲动,可惜没人出钱未拍成,一直到《功夫之王》如愿,真有种20年“地下情”开花结果、美梦成真的感觉。

  两位功夫皇帝的功夫谁更胜一筹,无论是导演明科夫,还是武术指导袁和平都碍于情面,不愿一分高下。两个当事人倒是一脸轻松,李连杰说:“我们两个之间已经没有什么好比的了,感觉在一起很好玩。我们的对打很过瘾,有点像打乒乓球。”棋逢对手,自然也越打越顺,越打越快,所以导演经常要两人慢一点。不过,这可难坏了袁和平,虽然为多部大片担任武术执导,但眼前的两位功夫皇帝可不是一般的动作能降服的:“他俩都是绝顶高手,一点就通,经常我花45分钟设计的几招动作,他们几秒就打完了。”

  虽然其他主创不肯为他俩分出伯仲,但成龙和李连杰本人却懂得互戴高帽。李连杰说:“大哥这个‘年轻人’蛮厉害,动作又快,长得又潇洒,我还没到这个年龄,已经打不出那样的招式了。”成龙则说:“李老板的是正统的功夫,不像我学的都是杂碎,什么都会,可都是半桶水。”

  大赞美女

  一个条件好,一个肯吃苦

  一红一绿装扮的李冰冰、刘亦菲在片中的戏份虽然不多,但也得到了两位大哥的夸奖。两位影坛前辈还表示,他们愿意做义工,帮助更多的优秀演员进好莱坞,把中国的电影、文化推向世界。

  成龙说:“她(刘亦菲)很幸运,又年轻又高又漂亮,英文还好,还在纽约学演戏,这种条件不是谁都有的。”李连杰说,他认识刘亦菲在她拍摄《天龙八部》之前,那时一起吃饭,他便觉得刘亦菲很有潜质,日后定能出人头地。

  至于李冰冰,拍打戏敢拼敢打,不用替身动真格让成龙很满意;一度担心李冰冰英语蹩脚的李连杰在第一场戏时就打消了顾虑,“真没想到她能把那么大段的英文台词说得那么流利,让我很吃惊。”

  观影反响

  导演回应“很震撼、很愚蠢”评价

  《功夫之王》今晚在北京朝阳公园举行完盛大首映礼后,将于24日在内地公映。该片在北美票房全线飘红,但评价有褒有贬。昨日上午,该片也举行了媒体场的试映,在记者采访的观众中,80%的受访者认为影片不错。

  影片不如想像中的华丽,但故事简单明了,不外乎是背负使命、路遇艰险、高人指点加协力、完成使命这四个阶段,期间的意境和悬念营造波澜不惊,最精彩的还是两位功夫高手长达15分钟的终极交手。他们各施绝学,招数频变,网罗了几乎将各大门派功夫。成龙再次上演了他打不死的精神,一次次倒下,又一次次爬起来,精力无限。而李连杰也是一贯的快、灵、巧,活脱脱一个悟空的变身。

  有海外媒体评价“《功夫之王》很震撼、很愚蠢”,愚蠢的原因是里面有搞笑的对白和随处可见的滑稽动作,而且中西合璧的东西感觉像是大杂烩。 对此,导演明可夫说:“我们对每个人物都是精心设计的,既让他保留传统的影子,又要给人以不一样的惊喜,可能会让观众产生错觉。”

  本报记者|黄黄宇|文|王旭华|摄

[上一页] [1] [2]

成龙吧】 【李连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