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雪尚未正式签约反串出演宝玉 网友表示很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3:46  新闻晚报

  于音实习生吴金玲报道胡玫执导的新版电影《红楼梦》自正式启动以来,一直未透露主演名单。昨天有消息称,胡玫在全国寻找饰演贾宝玉的男演员,可找了许多人,仍找不到合适的。于是胡玫另辟蹊径,决定让原本出演林黛玉的韩雪(韩雪尚未正式签约反串出演宝玉网友表示很失望 听歌 blog)放弃黛玉一角色,女扮男装反串贾宝玉。

  记者昨天致电韩雪经纪人郁俊,他表示,很长时间以来,导演胡玫都十分看好韩雪,希望能一起合作。至于韩雪是否会反串宝玉,郁俊不置可否,“我们目前和剧组并没有签订合约,所以这并不是事实。其实韩雪最想演的是黛玉。”而该片的导演胡玫前一天还在横店参加新剧《望族》的发布会,但昨天的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电影版《红楼梦》的人选到底花落谁家还不得而知。

  翻看历史,宝玉角色反串早有先例。1944年的《红楼梦》版,反串宝玉的是有“江南小美人”之称的女星袁美云;1962年徐玉兰与王文娟主演的戏曲片《红楼梦》,出演宝玉的徐玉兰是越剧知名女小生;1962年,香港邵氏投拍的黄梅调电影《红楼梦》,反串宝玉的是任洁;1977年,大导演李翰祥拍摄《金玉良缘红楼梦》的时候,林青霞反串贾宝玉;1989年,谢铁骊(韩雪尚未正式签约反串出演宝玉网友表示很失望 blog)执导的电影《红楼梦》,则是青年演员夏菁女扮男装,但并不成功。

  正因为如此,韩雪反串演宝玉的消息出来后,不管真假与否,都引来了很多网友的质疑,有网友失望地表示:“中国这么多男演员就选不出一个能演贾宝玉的?”还有人反对说:“反串在二十世纪来讲也许有效果,但在今天,估计接受不了!”而且演员在戏中的表现一般难离本人的气质,要跨过性别这道坎,反串得精彩着实不易。

韩雪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