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之王》即将首映 李连杰成龙惺惺相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4:05  每日新报

  由成龙(《功夫之王》即将首映李连杰成龙惺惺相惜 听歌 blog)李连杰(《功夫之王》即将首映李连杰成龙惺惺相惜 blog)主演的《功夫之王》将于今日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式,该片最大的卖点就是成龙(英文名JAKEY)和李连杰(英文名JET)两位功夫巨星的首次合作。日前,双J接受记者的采访,两位银幕英雄惺惺相惜,并表示有意合作下一部影片。

  从出道时间上看,成龙要早于李连杰,而他对李连杰的印象也是从《少林寺》开始的,“《少林寺》上映时我已经出演了不少武打片,但看到这部影片时还是让我大吃一惊,因为香港的功夫片都是以南拳为主,所使用的也都是刀枪剑一类常规的武器。而在《少林寺》中,李连杰所表演的少林拳非常正宗,而且十八般兵器样样精通,让我大开眼界。当时李连杰还是个青年,留着光头,显得耳朵很大,但他的功夫的确很正规,一看就知道是经过多年训练的。这次与李连杰合作《功夫之王》,就像从普通朋友过渡到好朋友的过程,拍片时我会亲自帮他吊钢丝,甚至会煲汤给他喝,拍完电影后我们就变成了哥们儿、死党。”

  李连杰在谈起对成龙的印象时出人意料地先道歉,因为他当年和大家一样,是通过录像看成龙的影片,“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刚有录像带时,我看的第一部电影就是成龙大哥的《醉拳》,影片的观赏性让我印象颇深。后来我看了《警察故事》,觉得非常震撼。我感觉成龙大哥在每一部影片里都有突破,不断地突破自己,挑战极限,所以我觉得他代表了中国功夫电影的一种精神。在拍《功夫之王》时,大哥总会从各个方面照顾我,我们私底下甚至把他称为‘大嫂’,他开朗的性格到哪里都能给大家带来欢乐。”

  在《功夫之王》一片中,成龙和李连杰各亮绝活,前者的醉拳、蛇拳以及后者的少林拳、太极拳等都不同程度地呈现出来。有很多国外记者很关注两位到底谁更厉害一些。对此,成龙笑着表示:“李连杰厉害,我这么说是因为做人要谦虚一点。”《功夫之王》还未上映,其续集的拍摄已经启动,但成龙表示他将与李连杰在《功夫之王》续集开拍前先合作另一部影片,“好莱坞就是这样,看到一部电影赚了钱,马上就会拍续集,那样就会赚更多的钱。我和李连杰商量了一下,不如我们自己先合作,现在我们在物色剧本,时机成熟就会开始拍摄。”

  新报北京电 记者 张钢

成龙吧】 【李连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