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花奖候选大片云集 张艺谋星爷冯小刚一个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5:1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记者 陈玲莉)中国电影家协会(blog)昨日公布了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候选名单,因为是两年一评,所以候选的猛片如云,光票房过亿的就有4部,《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投名状》(blog)《长江七号》《集结号》

  按照百花奖的评奖机制,今年的10部候选电影仍然由中国城市影院协会属下的100名骨干影院经理投票产生,它们的共同点是年票房均超过500万元。最终《云水谣》《长江七号》《东京审判》《投名状》《宝贝计划》《宝葫芦的秘密》《疯狂的石头》(blog)《隐形的翅膀》《集结号》和《满城尽带黄金甲》10部影片榜上有名;张艺谋冯小刚周星驰(百花奖候选大片云集张艺谋星爷冯小刚一个不少)陈可辛等导演成为最佳导演候选人;影帝候选人名单堪称豪华,成龙(百花奖候选大片云集张艺谋星爷冯小刚一个不少 听歌 blog)刘德华(百花奖候选大片云集张艺谋星爷冯小刚一个不少 听歌)李连杰(百花奖候选大片云集张艺谋星爷冯小刚一个不少 blog)金城武(百花奖候选大片云集张艺谋星爷冯小刚一个不少 听歌)周润发(百花奖候选大片云集张艺谋星爷冯小刚一个不少 听歌)、周星驰等大腕纷纷上榜;相比而言,最佳女主角的候选阵容中,只有“黄金甲”中的巩俐比较抢眼。

  但是至于哪些影片和演员能够最终入围,就要看全国影迷的投票结果了。从今日起至7月31日,读者可以选择信函、手机、网上等多种方式为自己喜欢的电影和演员投票。参与投票的观众还有机会被抽选为101位终评评选委员会委员之一,参加今年10月在大连举行的电影节,并最终投票决定奖项归属。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百花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