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出炉 徐娇入围最佳新人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6:16  都市快报

  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9月10日在大连举行,中国电影家协会(blog)昨日对外发布了本届百花奖提名名单,名单几乎囊括了近两年的所有国产大片。

  中国城市影院发展协会属下的100名全国骨干影院经理,在62部符合要求的影片中,选出了最终的10部入围作品:前年的《宝贝计划》《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云水谣》以及去年的投名状(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出炉徐娇入围最佳新人奖)(blog)集结号(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出炉徐娇入围最佳新人奖)长江七号(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出炉徐娇入围最佳新人奖)》等都在入围之列,东京审判(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出炉徐娇入围最佳新人奖 blog)宝葫芦的秘密(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出炉徐娇入围最佳新人奖)《疯狂的石头》(blog)《隐性的翅膀》等四部各具特色的影片也顺利入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在候选的62部影片中就没有《色,戒》,参与投票的浙江时代院线总经理伍少康表示,“这部影片话题太过敏感。”

  百花奖的一个游戏规则是,所有单项奖均在十部候选电影中产生。最佳导演自然在这十部影片的导演中产生;在最佳男主角争夺中,刚刚在香港金像奖大放异彩的的《投名状》再次占据优势,三大主演李连杰(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出炉徐娇入围最佳新人奖 blog)刘德华(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出炉徐娇入围最佳新人奖 听歌)金城武(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出炉徐娇入围最佳新人奖 听歌)都有份角逐,成龙(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出炉徐娇入围最佳新人奖 听歌 blog)(《宝贝计划》)、周星驰(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出炉徐娇入围最佳新人奖)(《长江七号》)等大腕以及异军突起的新生力量张涵予(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出炉徐娇入围最佳新人奖 blog)(《集结号》)、朱祺隆(《宝葫芦的秘密》)等也纷纷入围。在最佳女主角争夺中,很多人的戏份并不是很多,比如《集结号》中的汤嬿、《宝贝计划》中的高圆圆(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出炉徐娇入围最佳新人奖 blog)、《投名状》中的徐静蕾(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出炉徐娇入围最佳新人奖 听歌 blog)等,给人的感觉有点应景。

  另外,在最佳新人奖争夺中,《长江七号》引人瞩目,张雨绮以及在杭州上学的小徐娇同时入围。昨日记者致电星辉公司,他们表示还没有收到相关消息,目前档期还没有确定,所以周星驰、张雨绮、徐娇等到时候能否参加颁奖礼还不能确定。 记 者 冯 泽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