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暖》后再度提名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6:51  新浪娱乐
李佳《暖》后再度提名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演员

李佳和“爸爸”分分获提名

  新浪娱乐讯 近日,第十五届大学生电影节近日公布了本届“最佳女演员”的入围名单。导演尹丽川(blog)的处女作《公园》位列五部提名影片大名单中,影片感动了很多大学生,凭《公园》有出色表现的李佳(李佳《暖》后再度提名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演员 blog)亦成为“最佳女演员”的有力争夺者。

  据悉,早在2004年度,李佳就凭借电影《暖》的出色表演,获得了2004年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提名,在《公园》中,李佳青春和美丽气息,咄咄逼人,表情变幻多端、扎实到位的演技,都深深地扣动了观众的心。《公园》的“父女”题材现在很少有人拍了,回想起当时接拍此戏还是让李佳很兴奋:“剧本里有很多东西和我产生了共鸣,导演设置的一些平常场景也很打动人。”

  有媒体对该剧做了高度的评价,“最好的剧莫过于能把观众带入其中,由剧中人想到自己的经历,缅怀一番然后抒发感慨。《公园》温暖细腻的色调和质感给这部电影又增添了一层美好但惆怅的气息。每个演员也都恰如其分地表现了剧情加在自己身上的符号,尤其是李佳在有一场戏中讲到女儿白天去医院采访,看见许多生病的老人,晚上回到家里,看见正在泡脚的父亲在椅背上静静地睡着了,她看着父亲,心绪万千。这平常的一幕戏让李佳表演的细腻到位,感情表达的恰到好处,让观众看后感触很深,再次引起每个人心中对父母那份难舍复杂心情的共鸣。”

  据了解,第十五届大学生电影节本月6日在北京开幕,今年有36部国产影片入围,同时,电影节的短片大赛收到参赛作品1600多部,双双创下历届电影节数量之最。凭借《公园》出色表演入围“最佳女演员”提名的李佳表示《公园》里的女主角高晓君很像自己,她说自己是一个感受型的人,拍戏时,只要机器转动起来,全身的汗毛孔都竖起来,很亢奋,所以她觉得自己非常适合做演员,这次获得了本届电影节“最佳女演员”的入围。对此,李佳说这将会激励其日后更加努力,拍出更多的优秀影视作品回馈观众。

暖吧】 【李佳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