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百花奖公布候选名单 刘德华李连杰再争影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9:31  信息时报
电影百花奖公布候选名单刘德华李连杰再争影帝

刘德华、李连杰

  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前日公布候选名单。10部最佳电影提名中,8部为合拍片。周星驰(电影百花奖公布候选名单刘德华李连杰再争影帝)张艺谋冯小刚陈可辛等成为“最佳导演”候选人;“最佳男主角”候选者有成龙(电影百花奖公布候选名单刘德华李连杰再争影帝 听歌 blog)李连杰(电影百花奖公布候选名单刘德华李连杰再争影帝 blog)、周星驰、周润发(电影百花奖公布候选名单刘德华李连杰再争影帝 听歌)刘德华(电影百花奖公布候选名单刘德华李连杰再争影帝 听歌)等;“最佳女主角”候选者由巩俐李冰冰(电影百花奖公布候选名单刘德华李连杰再争影帝 听歌 blog)领衔,而梁洛施(听歌)张雨绮、徐娇等则准备竞逐“最佳新人”。

  10部最佳影片8部合拍

  今年百花奖候选影片多达10部,包括刚刚在香港金像奖上斩获8个大奖的《投名状》(blog)、冯小刚的《集结号》、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周星驰的《长江七号》陈木胜《宝贝计划》以及宁浩《疯狂的石头》(blog)《宝葫芦的秘密》《云水谣》也有份角逐。可见合拍片不仅在香港电影届成为趋势,在整个华语电影市场也是大势所趋。

  新加入101位观众评委

  香港影人多抨击内地的金鸡百花不代表民众意见,根据今届百花奖组委会公布的消息,9月中旬,将由101名观众评委组成评选终评委员会,在现场直播的百花奖颁奖典礼现场,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评选出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个奖项的获奖者。此外,今年还增加了网络投票的渠道。

  影帝影后拒绝“双黄蛋”

  对于金鸡百花电影节历年来被诟病的“双黄蛋”现象,组委会称在百花奖的评选规则下,除优秀影片奖是两个外,其他奖项一律只有一个,如果当场投票出现并列,将再投票。而对于《黄金甲》等老影片的入选,则因为是隔年举办所以有资格,而诸如梁洛施已经不止拍过一部影片。对此解释是,年龄不超过30岁、出演影片3部内都叫新人。

  时报记者 周昭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百花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