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之王》娱乐性十足 白发魔女成大亮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1:20  每日新报
《功夫之王》娱乐性十足白发魔女成大亮点(图)

袁和平调教李冰冰鹰爪制敌

《功夫之王》娱乐性十足白发魔女成大亮点(图)

鲍德熹造型圆梦李冰冰版白发魔女

  由成龙(《功夫之王》娱乐性十足白发魔女成大亮点(图) 听歌 blog)李连杰(《功夫之王》娱乐性十足白发魔女成大亮点(图) blog)主演的《功夫之王》昨日在北京首映,成龙、李连杰两位功夫巨星加上主演李冰冰(《功夫之王》娱乐性十足白发魔女成大亮点(图) 听歌 blog)、刘亦菲(《功夫之王》娱乐性十足白发魔女成大亮点(图) 听歌 blog)以及导演明科夫、武指袁和平等悉数到场,李连杰甚至把自己5岁的女儿从美国带来,足见他对该片的重视程度。作为一部中美合拍的功夫大片,《功夫之王》的前期宣传很充分,加之两位功夫巨星的首次合作,自然令人对其充满期待,但此前该片在美国试映时得到的评价不高,而在该片首映后观众作出的评价同样褒贬不一。

     感情戏冗长略有硬伤

  《功夫之王》讲述的是一个荒诞的故事:一个对中国功夫片如数家珍的美国少年杰森,因一次偶然的机会穿越“时空之门”来到了中国古代。在那里,他邂逅了成龙饰演的醉拳大师鲁彦,并在不知不觉中担负起一个使命——将金箍棒还到孙悟空手中并解救他。杰森在李连杰饰演的僧人、刘亦菲饰演的金燕子和鲁彦三人的协助下完成了使命,并最终回到了现实。该片主演成龙、李连杰、刘亦菲各自在片中饰演两个角色,其中成龙扮演鲁彦以及卖光盘的老者;李连杰扮演僧人和孙悟空;刘亦菲则饰演金燕子以及美国女孩。过多的角色分配令整部影片的人物塑造非常平淡,加之故事缺乏新意,在剧本方面该片无疑存在硬伤。

“白发魔女”影片亮点

  众多观众对于该片的评价有褒有贬。其中,片中出现的几大亮点得到公认——首先就是两位功夫巨星之间的一段精彩对打,李连杰扮演的和尚与成龙饰演的鲁彦首次碰面后,由于发生误会,拳脚相向。在这段10分钟的打斗戏里,两位功夫明星分别使出看家本领,加上袁和平为二人设计的动作,醉拳、少林拳、螳螂拳、鹰爪功等一应俱全,令人大呼过瘾;迈克尔·安格拉诺扮演的杰森以及李冰冰扮演的白发魔女(《功夫之王》娱乐性十足白发魔女成大亮点(图))令人眼前一亮,迈克尔的武术(《功夫之王》娱乐性十足白发魔女成大亮点(图))功底不错,作为一位贯穿全片的人物,无论是武戏还是文戏比较出彩,而李冰冰扮演的白发魔女冷艳惊人,长鞭以及长发两样武器的使用令人惊叹;此外,片中不时出现的美国式幽默以及笑闹的对白、滑稽的动作也令观众十分受用。

    娱乐性看点十足

  此前,美国影评人直言批评该片是一部很愚蠢的电影,理由是影片虽然结合了东西方的文化,但最终却成为四不像的大杂烩。这一观点在少部分观众中得到了印证,“孙悟空的造型怎么可能是那样?太夸张了!”“在唐朝的时候就让人穿低胸装,又喝上了日本清酒,太不靠谱了!”“几个功夫高手竟然能把玉帝的护卫击败,真是凡人会武术,神仙挡不住。给我的感觉是看了一部动画片!”观众对影片失望之处大多都在情节设计方面。对此,记者感到大可不必如此较真儿,《功夫之王》不过是一部以娱乐为主的商业片,其中并没有什么内涵,也不会承载过多的教育意义,如果将其看作是一本教科书或者《西游记》的改编作品,那该片当然是漏洞百出,但该片是一个美国导演因为喜爱中国功夫片而突发奇想拍摄的一部影片。影片源自一个孩子的梦,从现代美国穿越到古代中国,其中穿插了很多中国神话故事,与昆汀的杀死比尔(《功夫之王》娱乐性十足白发魔女成大亮点(图))》比较相似。整部影片的风格非常轻松,其中既有成龙和李连杰二人的精彩打斗,又有戏谑的表演,让电影充满了娱乐精神。从娱乐方面讲,该片不失为一部合格的作品。

  新报北京电 记者 张钢 制图 谢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