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海璐零报酬出演小电影 心系慈善为普通人圆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5:43  新浪娱乐
秦海璐零报酬出演小电影心系慈善为普通人圆梦

(左至右)凌源陈林云秦海璐

秦海璐零报酬出演小电影心系慈善为普通人圆梦

拍摄现场

  近日,秦海璐参与了深圳卫视大型慈善节目《美梦成真》的拍摄。此次,这个以“圆梦”为主题的系列节目为了一圆主人公的“电影梦”,特别请来了金马影后秦海璐和老艺术家凌源老师,阵容可谓颇有分量。

  这期《美梦成真》的主人公是一位非常普通却又不平凡的电影放映员陈云林。24年来,这名身患残疾的山村放映员走过了5万公里山路,放映电影多达4000场,为大山里的人们带去了一个绚丽多姿的光影世界。2007年,华表奖为表彰和鼓励他为电影事业作出的贡献,为他颁出了特别贡献奖。多年来,他的生命仿佛与电影有着不解之缘,而他始终怀揣着一个梦想,就是自己也可以走上大银幕,亲身感受一次做演员的滋味。

  同为电影人的秦海璐在听了他的故事后非常感动,也表示愿意帮助他完成这个小小的梦想。说是小小的梦想,但是一部电影的拍摄却是一件非常庞大而繁琐的工程。虽然只是一部十几分钟的“小电影”,但是因为要出外景,以及主人公的非专业身份和身体情况等等,拍摄必须一大早就开始进行。正在宣传期的秦海璐虽然已经忙的“连轴转”,但是仍然非常敬业的配合了整个拍摄。

  故事讲述的是一个电影放映员和一个老演员之间的故事。空无一人的电影院里,坐着一个固执坚持的老演员,她的愿望就是再看一遍当年自己主演的电影。只为一个人播放电影是赔本的生意,但是,只要还有一个观众,放映员就坚持为她放完这部电影。在电影市场不景气的环境下,就是因为有着这些执着地坚持梦想的人、有这些矢志不渝为电影事业努力工作的人,我们才能够继续欣赏到大银幕上那些动人的画面,感受独属于大银幕的非凡魅力。

  虽然主人公是一名非专业演员,但是在秦海璐和凌源老师两位青年、老年实力派演员的引领下,陈云林很快便进入了状态。三个人非常顺利地完成了拍摄。美梦成真的陈云林激动地表示,跟秦海璐和凌源老师拍戏感觉非常好,不用刻意地表演,一举一动仿佛自己正在亲历一般,不是演员的自己也能很自然顺畅的就演完了。

秦海璐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