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之王》删减揭秘:白发魔女弱化的感情线(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6:13  金羊网-新快报

  二、Jackie PK Jet夺金箍棒

  地点:破庙

  事件:争夺金箍棒

  场面描述:

  成龙进入破庙,李连杰在地上打坐。成龙拿着酒葫芦坐到了神像台的台阶上,带着玩笑的神情说:“这棍子好像不属于你啊。”李连杰沉默,突然,成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出手夺棍,双J对战正式开始。

  先是两人夺棍,隔着一根棍子,交手、交腿,速度非常之快。后来成龙不敌,被打倒在地。他单手撑地,顺手抓到被摔到地上的酒葫芦,喝了一口酒,带着半醉的神情调侃起李连杰来,说他是个哑巴,再不然就是个聋子。两人隔着成龙一直背着的乞丐包又再打了一场。然后,李连杰率先使出了“螳螂拳”,成龙笑说:“螳螂拳,架势不错,抓蚊子可以,但是抓不了老虎。”他以虎拳出招。到后来蛇拳、鹤拳、太极、鹰爪功也层出不穷,两人从地上打到神像台上,出招破招,各展所长。

  最后还是刘亦菲(《功夫之王》删减揭秘:白发魔女弱化的感情线(2) 听歌 blog)和杰森进来,打断了两人的对打。成龙问李连杰为什么要夺棍,李连杰说:“你弄错了。”而棍子在杰森的手上发出轰鸣,李连杰这才知道对方就是真正的“天行者”,于是与成龙一笑泯恩仇。

  设计细节:

  成龙透露,在对打这场戏的时候,两个人试也不试,直接上来就打。因为棋逢对手,所以两个人越打越快,八爷不得不让重来,还叮嘱两个人打慢一点。

  而八爷则说设计这场对打很费时间,虽然用的都是香港功夫片里面的常见招式,但是一套动作两个人两秒钟就打完了。不得不再设计一套,就这样设计、打,再设计、再打,15分钟的武打场面,套招的时间却是几十倍于银幕上呈现的时间。

  观众评价:不过瘾,结束得太早,应该再来一场。

  导演说法:加入双J对打已经是原本剧本中没有的,所以细究起来还有点牵强,毕竟他俩在这部电影里面属于同一个团队。想看更过瘾的,可以等续集。

  三、白发魔女“凤舞九天”PK杰森、醉仙

  地点:玉疆神殿

  事件:争夺神仙药水

  场面描述:

  白发魔女用鞭,和杰森的对打完全是把对方压着打,其中“凤舞九天”的设计相当有气势。用长鞭勒完杰森,紧接着又用长发勒成龙,最后一场她掉下悬崖,但是头发却缠住了成龙的脖子,自己则抓着长发想要爬上去,差点就把成龙拽下来。

  设计细节:

  八爷表示白发魔女在传统角色里是用剑的,但是他个人认为用鞭更符合她的“邪”和“妖”。而长发在以前的武侠小说里也是武器,加上电脑特效,甩起来特别好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