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衍生产业多面开花 名著烹饕餮娱乐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6:13  新浪娱乐
《水浒》衍生产业多面开花名著烹饕餮娱乐盛宴

制作凸显大手笔,《龙虎山客栈》电视剧用电影设备摇臂

  新浪娱乐讯 四大名著重拍的消息,近来被炒得沸沸扬扬的,自前年的“红楼梦中人(blog)”活动在全国掀起一场四大名著风波之后,《水浒》、《三国》也现身娱乐江湖,眼下,娱乐势头最大的,当属新版《水浒》,而更令人惊叹的则是《水浒》的层出不穷的衍生文化产品。

  电影《水浒传(《水浒》衍生产业多面开花名著烹饕餮娱乐盛宴)之浪子燕青》吹响好汉集结号(《水浒》衍生产业多面开花名著烹饕餮娱乐盛宴)

  据悉,根据名著部分情节拍摄的胶片电影《水浒传之浪子燕青》已经拿到了准生证。尽管从电影名字来看,该剧是以原著一百零百好汉中的天巧星燕青为着落点的一部电影,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该片场面宏大、投入成本高,除了燕青以及与其有关的卢俊义、宋江、李师师、宋徽宗等人物之外,原著中的其他重要英雄人物也会涉及到。

  《水浒传之龙虎山客栈》鬼才编剧宁财神(blog)玩悬疑

  以《水浒》边缘人物为着眼点的一部题材为“悬疑谍战单元剧”的《水浒传之龙虎山客栈》正在江西龙虎山热拍。此次,鬼才制作人宁财神依旧延续他的鬼才创作风格——先选演员,再写剧本,并且一口气揽下了导演和编剧两份活。事实上,这一部12集的单元剧仅是宁财神主操刀制作的《水浒》系列作品中的第一季。业界认为,借助鬼才编剧的才气和名著的光环效应,这部《水浒传之龙虎山客栈》一定会拥有不错的市场前景。

  安徽卫视强档综艺三合一

  4月25日开始亮相的《水浒英雄会》无疑是这个春天内地娱乐圈中最受瞩目的综艺节目。制作方安徽卫视破天荒将三档法宝级别的综艺节目《超级大赢家》、《剧风行动》、《周日我最大》全面打通,合而为一。据悉,此番安徽卫视将会寓教于乐地把明星和名著两种元素共同融入综艺节目中,并将祭出郭德纲(《水浒》衍生产业多面开花名著烹饕餮娱乐盛宴 听歌 blog)潘长江曾宝仪(《水浒》衍生产业多面开花名著烹饕餮娱乐盛宴 听歌 blog)李小璐(《水浒》衍生产业多面开花名著烹饕餮娱乐盛宴 blog)、张迪、刘桦这样的豪华阵容。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水浒英雄会》不光借名著内容亮出传统文化的底牌,竞赛单元胜出的参与者,还有可能参与到《水浒传之龙虎山客栈》的拍摄中去。 (大拇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