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届戛纳影展海报公布 向大卫-林奇致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2:00  新浪娱乐
第61届戛纳影展海报公布向大卫-林奇致敬(图)

第61届戛纳影展海报公布

  新浪娱乐讯 4月19日,戛纳影展组委会正式公布了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的官方海报。这款海报依然由法国艺术家Pierre Collier设计,黑色背景前,是一位金发红唇,手抚脸颊、赤裸双肩的女子,身体的其他部位全部被黑暗遮蔽。最为特别的是,这个女子的双眼也被黑色条块遮挡,从而给整个作品涂抹上几分神秘吊诡的味道。

  据戛纳影展组委会透露,海报的创意灵感来自于导演大卫·林奇的一张摄影作品,意在向这位伟大的导演致敬,而这张摄影作品的风格和大卫·林奇的电影作品可谓如出一辙。

  大卫·林奇的电影作品曾先后四度入围戛纳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其中《我心狂野》于1990年获得戛纳影展金棕榈大奖,《穆赫兰道(第61届戛纳影展海报公布向大卫-林奇致敬(图))》于2001年被授予最佳导演奖,2002年,大卫·林奇受邀担任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审团主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