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之王》北美首映 成龙和李连杰首度对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02: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四月十八日电(记者 张炜)由华人动作巨星李连杰(《功夫之王》北美首映成龙和李连杰首度对决 blog)成龙(《功夫之王》北美首映成龙和李连杰首度对决 听歌 blog)首度联袂出演的好莱坞武打电影《功夫之王》(The Forbidden Kingdom)十八日在北美三千一百多家影院同时上映。

  《功夫之王》被认为是今年以来最受中国和海外华人观众期待的一部电影,也受到全世界动作片影迷的关注。这部奇幻动作片最大的卖点是两位华语动作片“天王巨星”——李连杰和成龙在片中有长达十几分钟的巅峰对决。此外,当红女星李冰冰(《功夫之王》北美首映成龙和李连杰首度对决 听歌 blog)刘亦菲(《功夫之王》北美首映成龙和李连杰首度对决 听歌 blog)在片中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该片导演罗伯·明可夫曾执导好莱坞经典动画片《狮子王》和《精灵鼠小弟》等,《狮子王》曾创下好莱坞票房奇迹;该片摄影鲍德熙曾凭借李安的电影《卧虎藏龙》荣获奥斯卡(《功夫之王》北美首映成龙和李连杰首度对决)最佳摄影奖;该片动作指导袁和平同样声名显赫,不仅叱诧香港功夫影坛多年,而且曾指导《黑客帝国》系列电影,其中经典动作至今令人难忘。难怪有人说《功夫之王》的阵容堪称功夫片的“梦之队”。

  《功夫之王》由好莱坞狮门影业公司出品,剧情与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不无关系,但经过好莱坞编剧约翰·福斯克改编后已经“面目全非”。影片讲述美国男孩杰森酷爱中国功夫片,杰森偶然在波士顿唐人街当铺里面发现了一根神秘的金箍棒,借此穿越“无门之门”来到了古代的中国,在古老而神秘的中国,杰森开始了一段离奇的艰险历程。

  影评人对《功夫之王》的评价呈现两极化,有人认为该片台词过于搞笑,滑稽动作随处可见,影片把古今中外的东西拼凑在一起,更像是大杂烩,情节有点荒唐可笑。也有人认为这是一部向经典功夫电影致敬的影片,让观众在全新的时空结构中重温《醉拳》、《少林寺》、《黄飞鸿》等电影中的经典打斗招数,是一部令人惊喜的电影。

  《功夫之王》制作方对该片寄予厚望,制片人之一劳伦迪斯声称,《功夫之王》从西方到东方都会有不错的票房。(完)

成龙吧】 【李连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