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决》上海发布会 任贤齐童自荣惺惺相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2:2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阎云飞

  曾被多次改编成电影和电视的著名漫画《风云》,再次以动画电影的形式搬上大银幕。武侠动画电影《风云决》昨天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今年暑假在全国正式上映。

  据了解,任贤齐(《风云决》上海发布会任贤齐童自荣惺惺相惜 听歌 blog)黄晓明(听歌)分别为步惊云和聂风配音,而资深配音演员童自荣则为影片新加的男主角傲决配音。任贤齐和童自荣都出席了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之前没有合作的两人相互恭维,让人对这样一个错位的配音搭档充满期待。

  任贤齐:

  看《少林寺》识“佐罗”

  动画电影为拉动人气请来明星配音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任贤齐之前也曾为动画片配音,不过此次交手专业配音演员童自荣还是让他有些紧张。任贤齐表示,自己了解童自荣的声音是通过多年前的电影《少林寺》,“我那个时候对电影中李连杰(《风云决》上海发布会任贤齐童自荣惺惺相惜 blog)的声音很熟悉,见了李连杰本人还很错愕,才想起来为他发声的不是他本人”。随后,任贤齐谦虚地表示,配有历史感的角色,还是像童自荣这样人文功底比较扎实的专业演员更有经验。

  对于两人声音差别较大、风格会不会不统一的问题,任贤齐透露此次配音有配音导演督阵,“我也是这次配音才发现自己说话有些小习惯,比如说得比较快,容易吞字,尤其这次配的步惊云是一个比较冷的角色,说话更应该放慢放稳”。任贤齐表示,自己的配音任务已经完成,“我马上要回香港准备演唱会,导演比较照顾我,一些打斗、嘶喊的画面都让其他人帮我配掉了”。

  童自荣:

  听《心太软》很陶醉

  资深配音演员童自荣昨天坦率表示,自己并没有看过《风云》,也是不久前才拿到台词剧本,但他本人对这个故事充满兴趣,“我看完后感到很兴奋,就像二十年多前配《少林寺》一样,武侠电影只有兴奋才能配出激情”。童自荣称,虽然随着年纪的增大,自己的声音质量也许和当年的“佐罗”有差距,但心态仍然年轻,希望能塑造一个新形象。

  对和任贤齐、黄晓明这样的年轻演员合作,童自荣表示很高兴,他在发布会上还不吝溢美之词,大大夸奖了任贤齐一番。童自荣称自己非常喜欢任贤齐的《心太软》,“那首歌从1997年的年头唱到年尾,可以说是那一年流行音乐的代表,每次我听了都很陶醉”。一番褒奖,让一旁的任贤齐有些不好意思地合手连连称谢,两个在电影中决战的仇家在发布会上一团和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