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之王》北美称冠 美国媒体评论毁誉参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2:2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成龙(《功夫之王》北美称冠美国媒体评论毁誉参半 听歌 blog)李连杰(《功夫之王》北美称冠美国媒体评论毁誉参半 blog)主演的《功夫之王》上周五在全美3151家影院同时上映,比内地上映时间早了一个星期。该片在美国上映的头一天就收获760万美元,击败同期上映的喜剧电影《忘掉莎拉·马歇尔》(590万),成为上周五单日的票房冠军。同时,170万的单日票房差距也意味着上周的北美票房冠军已经成了李连杰和成龙的囊中之物。

  《功夫之王》的美国国内发行由狮门公司负责。该公司擅长制作并发行中型成本的商业片,惊悚片《电锯惊魂》系列就是其代表作。此次拿到《功夫之王》的美国国内发行权,狮门公司下了血本,在全美3151家影院投下拷贝,大规模上映。尽管中途遭遇到爱情喜剧片《忘掉莎拉·马歇尔》的阻击,但得益于《功夫之王》大众化的分级——PG-13(《忘掉莎拉·马歇尔》是R限制级),加上李连杰、成龙两大动作巨星联手的强大吸引力,《功夫之王》在首日战中以760万美元的成绩轻松胜出。由于首日就跟第二名拉开了170万美元的差距,《功夫之王》其实已将上周票房冠军提前收入囊中。

  票房大卖的商业片通常容易遭到口碑滑铁卢,华纳出品的《史前一万年》就是绝佳的例证。不过很幸运,《功夫之王》并没有遭遇到影评界的狂轰滥炸。相反,据“烂番茄”网站统计,美国影评人对该片的好评度达到了68%,导演罗伯·明可夫应该感到欣慰了。美国媒体对《功夫之王》的评论也是毁誉参半。措辞激烈如CNN的吉提许帕德亚,在批评影片内容愚蠢的同时也承认片中武打场面“很震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