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电影《风云决》五年磨一剑 任贤齐献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7:05  解放日报
动画电影《风云决》五年磨一剑任贤齐献声(图)
任贤齐为《风云决》配音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施晨露)由第18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导演林超贤执导的动画影片《风云决》昨天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这部改编自马荣成著名漫画《风云》的动画电影足足花了五年时间制作,预计今年暑期将与观众见面。此前,《风云》曾被改编为真人电影,并取得不俗的票房成绩,而由谢霆锋(动画电影《风云决》五年磨一剑任贤齐献声(图) 听歌)等担纲的《风云2》日前也已开机。题材相同会否引致“撞车”之虞,林超贤介绍,动画版《风云决》与《风云》原著及真人版电影的最大不同在于,加入了一个新人物傲决,也即片名中的“决”,给了影片更多发挥的空间。他表示,自己从小就是《风云》的读者,常常在脑海中幻想漫画的情节,能有机会拍摄其动画版,虽然耗时漫长,却是越拍越兴奋。而与一般武侠动画电影天马行空、比较花哨的招式不同,《风云决》中的打斗场面基本都由武师亲身演示拍摄后,才由画师按照摄下的画面进行创作。

  除了画面,动画影片的声音塑造尤为关键。《风云决》请来任贤齐(动画电影《风云决》五年磨一剑任贤齐献声(图) 听歌 blog)黄晓明(听歌)两位明星分别为“风”、“云”献声,上海电影译制片厂的优秀配音演员也齐齐上阵。上译厂资深配音演员曹雷介绍,此次总共出动了28位演员为《风云决》配音,一部影片动用人力之大在上译厂历史上也属罕见。片中的另一主要角色“决”归属著名配音演员童自荣,如今已经难得“出山”的他表示,仿佛回到了为《少林寺》中的李连杰(动画电影《风云决》五年磨一剑任贤齐献声(图) blog)配音的时代,十分兴奋。为“风”配音的任贤齐上周末已在上海完成了自己的配音任务。当被问及会否与科班出身的上译厂演员发生配音风格冲突时,他表示:“曹老师、童老师就像大学教授一样,不管是文学功底还是配音技巧都十分扎实,这次配音的过程令我上了一课。比如配音节奏不能太急躁,为武侠人物配音不能太生活化,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

  任贤齐(中)在录音棚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