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之王》勇夺票房冠军 好莱坞首次翻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9:53  新浪娱乐
《功夫之王》勇夺票房冠军好莱坞首次翻身(图)

《功夫之王》剧照

  新浪娱乐讯 根据电影工作室20日统计,在上周末进行的北美票房大战中,成龙(《功夫之王》勇夺票房冠军好莱坞首次翻身(图) 听歌 blog)李连杰(《功夫之王》勇夺票房冠军好莱坞首次翻身(图) blog)两大功夫巨星主演的《功夫之王》凭借2090万美元这一不俗成绩,顺利坐上票房排行榜第一把交椅。《功夫之王》讲述了美国男孩杰森带着神秘使命穿越时空来到中国古代,虽然历经千难万阻,但在功夫高手帮助下,他最终完成拯救美猴王的使命。

  《功夫之王》的最大卖点在于:这是成龙与李连杰的第一次银幕对决。《功夫之王》由韦恩斯坦公司和狮门影业公司联合发行,韦恩斯坦公司的哈维·韦恩斯坦说:“在此之前,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上周末,环球影业公司的爱情片《忘掉莎拉·马歇尔》共拿下1730万美元票房,凭借这一成绩,这部影片顺利跻身排行榜亚军宝座。《忘掉莎拉·马歇尔》是金牌制片人贾德·阿帕图继《一夜大肚》之后的第一部电影作品,在这部影片中,詹森·西格尔饰演一个心地商量的家伙,他惨被魅力十足的女友(由克里斯汀·贝尔饰演)抛弃。上一次的票房冠军——翻拍的恐怖之作《灯红酒绿杀人夜》这一次的排名跌落至第3位,票房收入为910万美元。据统计,这部影片的总票房已达到3260万美元。

  上周末,索尼旗下鑫星影业公司出品,老牌影星阿尔·帕西诺领衔的《88分钟》也举行首映,但这部讲述连环杀手的惊悚片并没有像人们预期的那样上演精彩表现,票房收入仅为910万美元。幸运的是,由于其它新片表现差强人意,《88分钟》还是顺利跻身排行榜第4位。在这部影片中,帕西诺饰演一名犯罪现场画像人员,可能是由于工作性质的关系,他接到一个宣告死刑的电话,电话中的人告诉这位画像人员,他的生命只剩下88分钟。

  除《88分钟》外,另一部——也是唯一一部问鼎排行榜前十甲的新片便是《驱逐进化论》。上周末,这部罕见的纪录片凭借310万美元首映票房收入,顺利跻身排行榜第9位。《驱逐进化论》由洛矶山影业公司打造,故事围绕本·斯坦挑战达尔文进化论展开。进化论被学术界视为不可否认的真理,根据这一理论,生命是通过所谓的智能设计过程出现的。

  在局部上映战场,韦恩斯坦公司的纪录片《奥萨马·本·拉登在哪里?》可谓遭遇惨败。据统计,这部影片共在102家影院上映,票房收入仅为14.3299万美元,平均每家拿下1405美元。相比之下,《功夫之王》共在3151家影院上映,平均每家拿下6623美元。《奥萨马·本·拉登在哪里?》讲述了针对“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的全球寻找之旅,由曾经执导过热门纪录片《超码的我》的著名导演摩根·斯普尔洛克打造。

  PG-13级影片《功夫之王》的成功证明,融合了功夫元素的家庭友好型影片更受观众宠爱。《功夫之王》是韦恩斯坦公司主打亚洲牌的一系列影片中的一部,除这部影片中,翻拍之作《七武士》很快也要杀进影院。(PG-13级:特别辅导级,13岁以下儿童尤其要有父母陪同观看,一些内容对儿童很不适宜——该级别的影片没有粗野的持续暴力镜头,一般也没有裸体镜头,但有时会有吸毒镜头和脏话。)

  韦恩斯坦说:“我有3个女儿,她们都没看过武侠片,但都非常喜欢这部影片。很多女性观众也和我的女儿一样。眼下的形势很好,很多观众正准备走进影院观看这部影片。我相信,年轻姑娘和妈妈将在下周末成为我们的观众。”

  据统计,位列此次票房排行榜前12名的影片共拿下8210万美元,较2007年同一周末相比提高了12%,在这个“熊市”当头的4月档还是第一次。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总裁保罗·德加拉伯迪安表示:“这等于给好莱坞注射了一针安慰剂。总体票房提高虽然来得有些迟,但还不算晚,这是为火爆的夏季档开好头所必需的。”根据“媒体数字”提供的数据,2008年的上映影片数量较2007年相比低了6.5个百分点。

  21日,电影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有限责任公司将公布上周五到周日(18日到20日)美国与加拿大影院总的门票销售情况。 (杨孝文)

  附:上周末北美票房排行榜前十甲:

  1.《功夫之王》,2090万美元

  2.《忘掉莎拉·马歇尔》,1730万美元

  3.《灯红酒绿杀人夜》,910万美元

  4.《88分钟》,680万美元

  5.《尼姆岛》,570万美元

  6.《决胜21点》,550万美元

  7.《街头霸王》,400万美元

  8.《霍顿与无名氏》,350万美元

  9.《驱逐进化论》,310万美元

  10.《爱情达阵》,300万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