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成龙《功夫之王》获北美周末票房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0:15  中国新闻网
李连杰成龙《功夫之王》获北美周末票房冠军
4月16日,《功夫之王》在北京朝阳公园举行盛大首映礼。导演罗伯·明可夫及影星李连杰、成龙、刘亦菲、李冰冰等参加了首映礼。中新社发 鲁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洛杉矶四月二十日电(记者 张炜)由李连杰(李连杰成龙《功夫之王》获北美周末票房冠军 blog)成龙(李连杰成龙《功夫之王》获北美周末票房冠军 听歌 blog)首度联袂出演的好莱坞动作片《功夫之王》本周末(十八日至十九日)在北美市场进帐二千零九十万美元,勇夺周末票房冠军。

  著名华人功夫影星李连杰与成龙不仅是华人眼中的“超级巨星”,在北美影迷中亦拥有较高知名度。两位华人巨星首度参演的好莱坞动作片《功夫之王》十八日(周五)在北美三千一百多家影院同时上映,拉开了全球公映的大幕。

  根据二十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功夫之王》在北美上映的第一个周末取得二千零九十万美元的票房,这一成绩在今年以来的周末票房成绩中处于中游水平,略高于上周末的票房冠军《灯红酒绿杀人夜》(Prom Night),但不及《决胜二十一点》首映时的票房收入。不过,投资约八千万美元的《功夫之王》取得超过两千万美元的首映票房已经相当不错,因为本周有四部新电影同时竞争,而一般情况下,北美市场一周有两三部新电影首映。

  《功夫之王》的对手实力不可小觑。同时上映的好莱坞爱情喜剧片《忘掉负心女》( Forgetting Sara(李连杰成龙《功夫之王》获北美周末票房冠军 听歌 blog)h Marshall)夺得一千七百多万美元的票房,位居票房榜次席。上周末票房冠军《灯红酒绿杀人夜》进帐九百万美元,退居第三。另一部新上映的恐怖片《八十八分钟》取得六百八十万美元票房,名列第四;儿童冒险电影《尼姆岛》获得五百六十多万美元票房,排在第五位。

  《功夫之王》由好莱坞狮门影业公司出品,剧情与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不无关系,但经过好莱坞编剧约翰·福斯克改编后已经“面目全非”。影片讲述美国男孩杰森酷爱中国功夫片,杰森偶然在波士顿唐人街当铺里面发现了一根神秘的金箍棒,借此穿越“无门之门”来到了古代的中国,在古老而神秘的中国,杰森开始了一段离奇的艰险历程。

  从下周开始,《功夫之王》将在亚洲电影市场大展拳脚,业内人士预估会有更好的票房。(完)

成龙吧】 【李连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