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颗子弹》宣传口碑渐起 姜武角色引司法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2:2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自4月11日上映以来,国产商业大片《5颗子弹》主创导演萧锋,主演刘佩琦、姜武吴大维李滨(《5颗子弹》宣传口碑渐起姜武角色引司法讨论 blog)曹颖(《5颗子弹》宣传口碑渐起姜武角色引司法讨论 blog)等一行,先后到上海、青岛、南昌、银川、天津等地巡回宣传。每到一处,看过此片的观众大都称赞节奏明快、悬念丛生、表演真实,尤其对5颗子弹如何打的设置,表露出浓厚的兴趣。

  同时,观众对影片的一些疑点也有极大的争议。首先是影片中李滨扮演的盗窃犯偷看曹颖洗澡的段落,一些观众认为这设置是画蛇添足,与剧情推进没有任何关系;也有些观众认为,四男一女在自然灾难与角色互相争斗的夹缝里生存,对自己生死前景一概模糊,在此种情况下,人性的绝望暴露无疑,这样的情节也在情理之中。

  另外对于影片最后,姜武扮演的死刑犯到底是否该死,观众的看法莫衷一是、争议较大。接受记者采访时姜武说,《5颗子弹》是他第一次演死刑犯,也将是最后一次。“能够让我自己坚持下来,最重要的原因是剧本好。”而对于自己的表演,他表示作为一个死刑犯,一个等死的死刑犯,眼神是他表演过程中最重要的武器,“等死的滋味,真的不好受。”影片最后,老狱警刘佩琦没有将一颗子弹打向犯人,完全凭借仁爱之心感化了三名罪犯,使得他们逐渐向善。影片结尾,当犯人安全转移后,观众也开始同情这几名犯人,尤其是姜武扮演的即将执行枪决的死刑犯。

  究竟这一被感化开始向善的死刑犯该不该死?各路观众意见不一。有的认为虽然他已经有向善的倾向,但是其犯下杀人的罪过依然不可饶恕;另外一派观点则认为,既然影片中有将角色向好的一方面转化,就必须给予充分的交代,比如最后应该交代减刑。导演萧锋认为,影片现在这样处理,是经过详细咨询反复权衡的,应该是在引发观众开放式思考的同时作了比较“合法”的交代。而姜武表示,可以考虑拍摄续集,有争议不怕,这正是电影的魅力所在。

姜武吧】 【5颗子弹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