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准备放弃《贵族》:一直没有满意的剧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00:1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陈弋弋)日前有消息称冯小刚筹拍的《贵族》将在本月开拍,演员基本选定姜文葛优等,张曼玉也在洽谈之中,影片计划今年年底贺岁档上映。记者就此向冯小刚求证,他却向记者宣布:“这部电影已经考虑下马了,因为没有一个满意的剧本。”

  为何不拍了?

  冯小刚:是我自己没兴趣了

  冯小刚告诉记者,《贵族》剧本前前后后弄了很久,但“反正没写出过一稿,每次都是大家一起聊,聊到一些细节很有意思,但缺少一个故事的主体。”包括之前媒体报道冯小刚请来彭浩翔(blog)帮他写剧本也是实情,冯小刚说:“不是他的问题,他挺帮忙的。谁都不赖,是我自己没兴趣了,没感觉了,所以决定干脆放弃。”

  他透露,其实《贵族》已经停工1个多月了。冯小刚解释说,导演手上同时有好几个剧本在进行是常事,“其实3个剧本能弄出来1个,就算存活率高的了。有时候弄10个都出不来一个,这不是什么大事。”他表示,《集结号》成功之后,他想的是:“没感觉的戏就不拍,观众也不缺我那一部电影,他们只缺好电影。”对于自己这一年的安排,冯小刚表示:“先休息,给自己放假,如果有好本子,也做。但是如果到7月份我还没有决定要拍戏,那2008年的贺岁档应该就没有我的戏了。”

  贺岁是否能看到冯小刚?

  王中磊:不放弃,还有新计划

  记者之后致电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作为冯小刚电影的投资方,他告诉记者:“在放弃《贵族》这一点上我们是一致的。冯导不满意剧本,我们也认同。因为这个剧本讲的是关于有钱人的故事,但是讲得让人不满意,那我们就没有必要坚持。”

  另一名总裁王中磊表示:“我们考虑放弃贵族,但不考虑放弃贺岁档,我们和冯导还有新的项目在策划中。”

冯小刚吧】 【贵族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