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2》突起“风云” 郑伊健失手砍伤郭富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09:41  新闻午报
《风云2》突起“风云”郑伊健失手砍伤郭富城

郑伊健失手砍伤郭富城

  不少武侠迷期待的《风云2》前天在泰国曼谷举行了开机仪式。不过记者昨天获悉,剧组拍摄首日就遭遇一个意外,郑伊健(听歌)扮演的聂风在与郭富城(听歌)扮演的步惊云演绎一场“风云对决”时,郑伊健下手过狠,用刀在郭富城头上砍出一个大包。不过剧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郭富城的伤势不重,只是头上鼓起个包,剧组的拍摄也未受影响。

  事件

  聂风误伤步惊云

  据悉,当天完成开机仪式后,拍摄的第一个镜头便是步惊云与聂风在雪中“风云对决”的一个打斗场面。这场戏名为“战心”,剧情则是手执“绝世好剑”的步惊云为拯救误入魔道的聂风,与其“大战三百回合”。

  导演一声开拍,两人就按照执导动作对打起来。不知是打得兴起,还是扮演聂风的郑伊健真的着了魔,他竟然忘了手下留情,在一个下劈的动作中,用力过大,“雪饮狂刀”正中郭富城的天灵盖。这一刀显然不轻,在郑伊健砍中郭富城的同时,只听郭富城立即发出一声痛苦的大叫,并立即用手捂住头,貌似很痛苦。见郭富城受伤,郑伊健吓得一直在道歉。

  当事人

  郭富城:就当头上多个球

  记者获悉,郭富城并不计较郑伊健砍伤自己。郭富城表示,因为自己并不擅长使用兵器对打,所以每次开拍前,他和郑伊健都有彩排。而排练时,他们商定好,在郑伊健的刀劈过来快到自己的头时被“绝世好剑”挡住,这时郑伊健就不再使力。只是没想到对方在开拍时,一下子停不了手。不过,他认为郑伊健肯定是无心的,而且拍武打戏,都有心理准备会受点皮外伤。他还半开玩笑说:“没事,我是硬汉子,就当我为迎接奥运,头上多了一个乒乓球。”

  但回想被砍伤的情形,郭富城还是有些后怕。他庆幸自己用剑挡住了“雪饮狂刀”,多少缓冲了刀子下劈的力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他称刚被砍伤的那一刻的确很痛,甚至“像是有撕裂的感觉”。

  郑伊健:否认借机报旧仇

  在事故发生后,不少人翻出郑伊健和郭富城的陈年老账,怀疑是郑伊健借机报仇。有知情人称,按规定,戏中郑伊健与郭富城摆到一个动作就应该马上停手,以后剧组会配合制作特效。但郑伊健这次不知何故,非但不收手,还加大力气朝郭富城的头上劈。对此,有人怀疑是10年前,郑伊健与郭富城争夺演唱《风云1》主题曲未果,因此借机报宿怨。

  对此,郑伊健作出澄清,他表示,10年前传与郭富城为唱电影主题曲闹不和的事就是误传,所以这次事故更加纯属意外。他还称:“如果真叫我唱当然好,但我已经好久没唱歌了,怎么可能跟郭富城争?”他希望媒体不要再翻炒旧账、添油加醋。

  至于出手过重的原因,郑伊健解释说,因为动作比较多,两人开拍前有排练,在连串的打戏后,他的腰部旧患复发,没能一下子停住手。

  剧组

  救护措施良好 拍摄照常

  一些参加《风云2》拍摄的剧组相关人士昨天向记者证实了郭富城被郑伊健砍伤一事。但他透露,剧组有很好的安保措施,一旁就有救护车,郭富城被砍伤后,立即进行了治疗。而且,郭富城的伤势并不是很严重,并没有流血,只是肿了个包。剧组这几天也没有停止工作,而郭富城也很敬业地继续在拍摄。

  值得一提的是,早就确定参加《风云2》拍摄的谢霆锋(《风云2》突起“风云”郑伊健失手砍伤郭富城 听歌),却未出现在当天的开机仪式上。对此,有人怀疑是因为之前张柏芝(《风云2》突起“风云”郑伊健失手砍伤郭富城 听歌)抱儿子去探班,给剧组带来诸多不便,所以剧组不敢安排谢霆锋到场。对此,寰宇老板林小明否认道,谢霆锋的戏要在6月份才拍,但即使这样,剧组也没有不让他来参加开机仪式。

  本报记者|茅中元|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郑伊健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