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电影节北京闭幕 《集结号》获最佳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0:35  东方早报

  昨晚,第15届大学生电影节在北京闭幕。冯小刚、张涵予、宁静、瞿颖、顾长卫、蒋雯丽、郝蕾、李光洁等近百位电影人前往捧场。《集结号》获得最佳影片,导演冯小刚和男主角张涵予更凭借该片获得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而最佳女演员由苗圃摘得。

  《集结号》全部宣传工作结束后,疲惫的冯小刚就称自己要闭关进行贺岁喜剧《贵族》的剧本创作。然而,原定4月开机的《贵族》却迟迟没有进一步的消息。昨日网上曝出,片方有意邀请张曼玉加盟《贵族》,甚至还有部分故事内容外泄。早报记者就此事致电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对方表示,《贵族》还没有进入台词剧本创作阶段,所以不存在剧本外泄的问题,“现在不好说《贵族》是不是能赶上今年的贺岁档,除非这个片子6月能开机”。而昨日参加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的冯小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居然抛下“还没想好下一部拍什么”如此没头没脑的话。

  据悉,《贵族》的演员阵容已浮出了水面,葛优、姜文和舒淇的加盟似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只是尚未签约,无法正式公布。而新近被曝的张曼玉,则只是有所接触的“待定”演员,没有进一步的确切消息。有消息表明《贵族》的8000万元制作成本尚未完全到位,王中磊昨日在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关于《贵族》这个项目,我们不会为了去拍而拍。如果剧本不够好,我们宁可延迟。因为同时还有许多其他项目在做,未必接下来一定开拍《贵族》。”刘嘉琦

集结号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