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届大学生电影节落幕 主旋律影片打动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2:04  北京日报

  (实习记者闫川龙)“没想到主旋律电影能受到大学生如此厚爱。” 凭描写深山邮递员艰辛送信路的影片《香巴拉信使》获得“最受欢迎导演奖”的俞钟激动地说。昨晚在中国剧院落幕的第1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同样的“意外”接二连三:集结号(15届大学生电影节落幕主旋律影片打动大学生)》囊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三项大奖,《革命到底》《八月一日》《夜袭》、《买买提的2008》等主旋律影片也各有斩获。

  作为连接电影和青年的桥梁,大学生电影节始终受到国内电影人的支持和关注。昨晚的颁奖礼现场星光熠熠,冯小刚张涵予(15届大学生电影节落幕主旋律影片打动大学生 blog)濮存昕宁浩宁静、刘佩奇、姜武等人纷纷走过红地毯。老艺术家葛存壮、谢飞、于洋等人也到场为年轻人的电影盛会捧场。

  大学生电影节自4月6日开幕以来,从创纪录的104部参展影片中选出36部入围国产电影进行了为期15天的展映,并举办了面向大学生观众的25场电影主创人员见面会,最终产生了20部获奖影片。2007年票房称雄的主旋律电影《集结号》拿下最佳影片大奖,而一同到场的冯小刚、张涵予也凭此片斩获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两项大奖。票房不菲的投名状(15届大学生电影节落幕主旋律影片打动大学生)(blog)却只获得了最佳观赏效果奖。此外,评委会大奖《香巴拉信使》,组委会大奖《五颗子弹》、《江北好人(15届大学生电影节落幕主旋律影片打动大学生)》,体育题材创作奖《买买提的2008》,艺术探索奖《革命到底》等大部分获奖影片也以主旋律电影和文艺片为主,很难嗅出商业味道。

  “军事题材一般比较严肃,能被大学生们欣赏接受是对我们的最大鼓励。”凭借电影《八月一日》获“最受欢迎男演员奖”的侯勇说。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成丽认为,以“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评”为宗旨的大学生电影节如此青睐主旋律电影,一方面说明了国产影片内容、质量在不断提高,另一方面也说明当代大学生对国家、社会的思考愈发深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