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号》电影节拿大奖 冯小刚荣膺最佳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2:36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晚,第15届大学生电影节颁出大奖,去年的贺岁大片《集结号》最终斩获最佳影片奖,而冯小刚张涵予也分别荣膺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女星方面,凭借《凤凰》、《江北好人》、《东方大港》三部影片入围的苗圃一举击败了余男刘威葳、马伊俐等实力影星,获得最佳女主角奖。

  有趣的是,本届大学生电影节破天荒地出现了喜剧创作奖、军事题材创作奖、民族题材创作奖、教育题材创作奖、现实题材创作奖,以及体育题材创作奖。但这些奖项被单列出来,难免有“分猪肉”之嫌。比如军事题材奖最终颁给了《八月一日》《夜袭》,但拿了最佳影片的《集结号》也是军事题材。此外,现实题材奖给了《突发事件》,但《左右》也属现实题材的影片,毫无疑问,这样的奖项设置和归属都是不完善的。

  以往的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奖项都被人气明星获得,比如去年获奖的男女演员分别是陈坤赵薇,但今年却有点冷。除了演技派的余男获奖外,平时低调少新闻的侯勇拿了奖,着实令人大跌眼镜。

  和一般大型颁奖礼不同的是,大学生电影节颁奖礼的明星阵容一直比较弱。一线明星无人到场,红毯星光很是黯淡。唯一让人眼前一亮的就是郝蕾牵手李光洁走红毯,两人秘密结婚的消息刚刚曝光,而且郝蕾最近离开橙天自立门户,李光洁又因为出演了《立春》,新人恩爱亮相倒是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于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