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的证明》柳江取景 张涵予秀毛笔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2:18  南方都市报
《身份的证明》柳江取景张涵予秀毛笔字(图)
张涵予在《身份的证明》中的造型与《集结号》的“谷子地”(圆图)几乎一样

《身份的证明》柳江取景张涵予秀毛笔字(图)
革命标语在剧中随处可见

《身份的证明》柳江取景张涵予秀毛笔字(图)
张涵予在剧中与罗海琼结缘

《身份的证明》柳江取景张涵予秀毛笔字(图)
革命标语在剧中随处可见

  本报讯 (记者 黄锐海 实习生 卓奕宜 苏佳)从成都坐两小时车,到达一个叫洪雅的县城,再从洪雅转车进入山区,来到一个叫柳江的小镇,一直被称为电视版《集结号》的30集连续剧《身份的证明》,就在这里取景拍摄。

  日前,记者前往拍摄地探班,当时该剧正在拍摄一段50年代的戏,剧组把小镇里的一条老街包了下来,改造成五十年代的样子,譬如在墙上写上“大海航行靠舵手,革命靠毛泽东思想”等标语,这样的场景让人再次联想到《集结号》,因为《集结号》的后半部分,也是描写五六十年代的故事。

  在拍摄间隙,男主角张涵予(《身份的证明》柳江取景张涵予秀毛笔字(图) blog)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刚演完《集结号》里“谷子地”的他,立刻又投入到《身份的证明》里扮演瞿浩明,张涵予自己也感觉怪怪的,“虽然他们的性格差异很大,一个是刚直的退伍军人,一个则是无法证明身份的特务,但因为两个故事的时代背景、主线都相当接近,所以也难免被人拿来相提并论。他还笑说,就算做了特务,”谷子地“还是那个老样子。

  角色·相似度★★★★

  都是共产党员,都要证明身份

  在这个剧里,张涵予饰演一名共产党的情报人员,一直潜伏在国民党内部,后来因为能证实自己身份的人都相继牺牲或离去,他的真实身份变得无法甄别。于是在解放后长达四十年里,他一直执着地坚持要去证明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

  张涵予说,刚接到这个剧本时,他也觉得跟《集结号》很接近,“一个是用了七年的时间,为自己的兄弟讨公道,帮他们把荣誉找回来,另一个是用一生的时间,给自己证明,自己曾经是共产党员,这一点有相似的地方。”同时,他也承认,刚开始接到这剧,确实有点担心,怕两个角色太接近,在演绎时会给人重复的感觉,“虽然两人的性格也很不一样,这次演的是个特务,性格会内敛很多,在很多细节上的表现,没有之前谷子地那么直来直往。但他只是不露声色,实际上他内心跟谷子地一样不服,一样的坚毅,所以我觉得他们两个身上都有中国男人的美德。”

  演员·相似度★★★★★

  《集结号》男女演员再度合作

  当日在片场,我们见到的几位主演,除了在剧中扮演张涵予患难兄弟的田雨外,其他演员都是《集结号》里的原班人马,例如李乃文(blog)任泉(《身份的证明》柳江取景张涵予秀毛笔字(图) blog)等等,都曾在电影里给人深刻印象。其中还包括曾在电影里客串的罗海琼(《身份的证明》柳江取景张涵予秀毛笔字(图) blog),在这个剧里也继续出演女一号。张涵予还笑说:“不同的是,《集结号》里我没能跟她发展什么关系,这次终于有机会演夫妻,可以结婚生孩子了。”

  当日,张涵予就和罗海琼有一段对手戏,他们的儿子把好友田雨的闺女给弄怀孕了,这个事在五十年代非常严重,于是在片场拍摄间隙,他们就在讨论应该给予怎样的反应,罗海琼则表示:“作为一个母亲,这毕竟是喜事,在刚知道时应该要露出乍喜的感觉,然后再考虑事情的后果。”而张涵予也认同,表示应该首先是暗喜的。

  形象·相似度★★★

  同样的时代,同样的军服工衣

  当日,张涵予正在演绎一场50年代的戏,他就穿着一件蓝色的工人服,头发半白,这时候的他扮演的“瞿浩明”已经50岁,“从年龄和时代背景来看,瞿浩明也会跟谷子地有点相似,大家都在这个年代包涵委屈,而且毕竟我这张脸就在这里,这是没办法改变的。”唯一不同的是,谷子地一直穿着那套老旧的绿色军装,而瞿浩明则穿着蓝色的工人服,但两人的造型还是相似度相当高。

  布景·相似度★★★

  革命标语随处可见

  由于时代背景几乎相同,《集结号》与《身份的证明》的片场布景也都非常接近,当日在拍摄地,那条柳江的古镇小街,到处都张贴着“大海航行靠舵手,革命靠毛泽东思想”的革命标语,张涵予说,有一些标语还跟《集结号》是完全一样的,“那个时代,大家宣传的就是毛主席语录或革命口号,其实都大同小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