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孝贤接棒老贾 任戛纳电影基石及短片单元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2:27  新浪娱乐

  撰稿:赵静

  新浪娱乐讯 第61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4日揭开竞逐各奖项的序幕,据戛纳电影节官方消息,侯孝贤将接棒贾樟柯(老贾),任短片及电影基石两单元的主席。他将决定本年度最佳短片金棕榈奖及电影基石单元奖项的归属。

  侯孝贤预计将于电影节的中段5月18日飞赴法国。而此前,他将以其去年揭幕戛纳一种关注单元的影片《红气球》为出发点,与电影和文学的爱好者共同分享该片的构思、拍摄过程以及他眼中的巴黎人及巴黎风情。

  戛纳短片单元是戛纳官方正式竞赛单元之一,“电影基石”(Cinéfondation)则是1998年由主席吉尔-雅各布(Gilles Jacob)创立。每年提名全球电影学校的短片和中片作品,旨在发现和提携新的电影人才。每年各国家和地区都会有两千多部电影被送到电影节候选提名。首次获“电影基石奖”的获奖者将能保送其第一部故事片参加戛纳国际电影节。去年这两大单元的主席为内地导演贾樟柯,摘得电影基石二等奖的为内地新锐导演陈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侯孝贤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