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全安新作《纺织姑娘》宣布不参加戛纳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2:4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岩)记者昨日获悉,戛纳电影节入围名单已正式公布,之前入围主竞赛单元呼声很高的王全安新作《纺织姑娘》昨日却正式宣布因为档期问题不再报名参赛。

  图雅的婚事(王全安新作《纺织姑娘》宣布不参加戛纳电影节)》受到关注

  由导演王全安和余男(王全安新作《纺织姑娘》宣布不参加戛纳电影节 blog)再度合作的《纺织姑娘》之前一直得到法国戛纳电影节组委会的青睐,电影节组委会表示王全安和余男合作的《图雅的婚事》非常感人,所以邀请《纺织姑娘》参加今年的戛纳电影节。

  《纺织姑娘》是导演王全安继《图雅的婚事》之后,又一部以强烈的戏剧方式表现特定群体生存状态的电影,讲述处于巨大社会变革中的纺织女工喜怒哀乐的故事,充满现实意义和人文关怀。

  影片后期制作未完成

  《纺织姑娘》是王全安计划的“西部三部曲”之一,讲述了西安东郊的纺织城女工在社会变迁下跌宕起伏的命运。影片之前应邀参加戛纳电影节,但迟迟未有正式参赛的消息,于是引起外界纷纷猜测,不过昨日导演王全安否认了电影参赛与外部因素有关,完全是因为影片后期制作和拍摄档期的问题。

  王全安表示,“因为《纺织姑娘》的开机已经延迟了,完成该片拍摄已经是3月中旬,因此无论如何赶制后期,也无法赶上戛纳的档期,实际上该片还远没有完成后期制作,也没有通过电影局的审查。”

  余男剧照首次曝光

  余男以往扮演的角色都充满浓郁的乡土气息,无论是《惊蛰》、《月蚀》还是《图雅的婚事》,都是以“村姑”或“土妞”的形象出现,但在《纺织姑娘》中,余男将还原美女本色,王全安介绍说:“这个角色对余男来说将是全面的挑战,与她以往扮演的类型完全不一样,余男在这部片子中会是一个纺织女工中的美女,是其个人美感的一次全面爆发。”

  在刚闭幕的大学生电影节上获得最受欢迎女演员桂冠的余男表示不能参赛国际大奖没有什么遗憾的,在她的眼中大学生电影节的奖项和国际大奖一样重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