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之王》成都零点首映吸金8万 造型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功夫之王》成都零点首映吸金8万造型遭质疑
《功夫之王》海报

  成龙(《功夫之王》成都零点首映吸金8万造型遭质疑 听歌 blog)李连杰(《功夫之王》成都零点首映吸金8万造型遭质疑 blog)联袂主演的《功夫之王》终于在昨日24:00揭开了神秘面纱,两位功夫之王等待15年之久的合作,虽没能分出高下,但两人长达15分钟的对打戏份,却轻松地撬开了蓉城影迷的荷包,据不完全统计,在此次零点吸金过程中,《功夫之王》拿走了8万元的票房。

  国内:影迷期盼 造型遭质疑

  《功夫之王》的故事由唐人街古董店中的如意金箍棒引出:生活在美国繁华唐人街的杰森,为把带有铜猴的棍子交还给他真正的主人,穿越时空,来到了中国古代,历经艰险完成拯救美猴王的使命。影片中,孙悟空、玉皇大帝等中国神话人物穿上好莱坞的外衣。该片令人期待的是李连杰和成龙一段长达15分钟的巅峰对决。导演为他俩的超级对打设计了四节,分别是:第一节醉拳,第二节虎拳,第三节螳螂拳,第四节鹤拳。

  正是因为故事的“小儿科”,因此在国内的点映却并不被看好。在已经观看了影片的影评人中,质疑声已经传来。据上海《青年报》报道,相比起成龙扮演的鲁彦、刘亦菲(《功夫之王》成都零点首映吸金8万造型遭质疑 听歌 blog)的金燕子和李冰(blog)(《功夫之王》成都零点首映吸金8万造型遭质疑 听歌 blog)白发魔女(《功夫之王》成都零点首映吸金8万造型遭质疑),李连杰“美猴王”的角色成为了观众质疑最多的一个角色。中国内地观众看惯了六小龄童(blog)周星驰(《功夫之王》成都零点首映吸金8万造型遭质疑)那样的美猴王,多多少少会不适应这个西方人设计的齐天大圣。新版美猴王扎了个冲天辫,再加上李连杰宽大的脸庞和略显老气的气质,让已经观看了影片的很多网友都略感不满。“孙悟空的造型怎么可能是那样?太夸张了!”除了造型之外,已经45岁的李连杰在片中努力表现的几个标志性的“猴子意味”的动作,也让人“起鸡皮疙瘩”。不过,李连杰早在宣传时期就曾表过态,这就是一部“夏日电影”,是“送给女儿的礼物”,属于合家欢型。

  国外:票房夺冠 好评率达68%

  4月18日,《功夫之王》在北美3151家戏院上映,首周末北美票房达到2090万美元,暂列北美票房首位。很多美国媒体对这个西方人诠释的“西游记”表示认可。有美国影评人称,“与绝大多数动作电影不同,《功夫之王》的打斗并不血腥,但精彩、有趣,整个影片也充满了友好的氛围。”而《电影评论》则直指“这是《卧虎藏龙》以来最棒的幻想作品”。票房大卖的商业片通常容易遭到口碑滑铁卢,华纳出品的《史前一万年》就是绝佳的例证。不过很幸运,《功夫之王》并没有遭遇到影评界的狂轰滥炸。相反,据“烂番茄”网站统计,美国影评人对该片的好评度达到了68%,导演罗伯·明可夫应该感到欣慰了。 记者马丹 杨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