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安《纺织姑娘》失约戛纳 余男平常心看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1:52  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沈远安) 戛纳电影节入围名单于昨天正式公布,之前入围主竞赛单元呼声很高的王全安新作《纺织姑娘》遗憾未能入围,而有望提名戛纳影后的女主演余男(王全安《纺织姑娘》失约戛纳余男平常心看待 blog)也与本次戛纳失之交臂。余男表示,由于影片后期制作未能完成,以致错过此次戛纳电影节,但自己一直以平常心来看待这种事情。

  《纺织姑娘》是王全安计划的“西部三部曲”之一,讲述了西安东郊的纺织城女工在社会变迁下跌宕起伏的命运。影片之前应邀参加戛纳电影节,但是迟迟未有正式入围的消息,于是引起外界纷纷猜测。昨日,王全安表示事件与外部条件无关,因为后期制作的拖延,影片还没有通过电影局的审查,因此无法完成戛纳之行,他说:“希望在明年有机会继续完成戛纳或者其他国际电影节之行。”

  昨日剧组方面还第一次透露余男的剧照,导演王全安表示余男在该片中表演非常成功,他说自己已经安慰了余男,他评价说:“如果参加戛纳,余男有实力拿到中国内地女演员没有拿到过的影后,不过我相信这部电影明年还有机会在国际的舞台展现自身的魅力。

  余男以往扮演的角色都充满浓郁的乡土气息,无论是《惊蛰》、《月蚀》,还是图雅的婚事(王全安《纺织姑娘》失约戛纳余男平常心看待)》,都是以“村姑”、“土妞”的形象出现,但在《纺织姑娘》中,余男将还原美女本色,王全安介绍说:“这个角色对余男来说是全面的挑战,与她以往扮演的类型完全不一样,余男在这部片子中会是一个纺织女工中的美女,是其个人美感的一次全面爆发。”导演王全安表示余男在本次表演中更有了很大的突破,他们的合作也进一步有了更深的理解,“余男这个人物命运代表的就是一群纺织女工当年的命运,从这点意义上,这个人物比《图雅的婚事》中的女主角更有广泛的意义和代表性,因此社会的意义更大。”

余男吧】 【王全安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