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号》笑傲大学生电影节 张涵予苗圃称帝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1:52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张钢】日前,第1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落幕,冯小刚凭借《集结号》获得最佳导演奖、最佳影片奖两项大奖,《集结号》主演张涵予获得最佳男演员奖。由于央视电影频道的全程参与,电影节闭幕式不再像开幕式一般冷清,冯小刚、张涵予、宁静瞿颖顾长卫蒋雯丽等百位明星到场,谭晶游鸿明等音乐人献上最新奥运歌曲,为颁奖典礼助兴。

  在颁奖仪式上,张涵予摘得影帝头衔,在《凤凰》中有出色表现的苗圃获得了影后,这是两人从影以来的第一次获奖,可谓意义非凡。张涵予在本届电影节上有《集结号》和《烽火》两部影片入围。对于自己首次获奖,他表示:“我以前也很关注大学生电影节,只是一直没有作品参赛,这次终于有作品入围,而且还一下子是两部,很开心。‘谷子地’这个角色让我一直感动到今天,我觉得作为一名演员,我在最好的年纪拍摄了《集结号》,真的很幸运。这是我从影以来第一次在专业电影节上获奖,希望这个奖是一个好的开始,今后能有更多的获奖机会。”苗圃以电影《凤凰》《东方大港》和《江北好人》3部影片同时入围大学生电影节,成为入围作品最多的演员,而她也终于不负众望摘得影后头衔。上台领奖的时候,她甚至激动得落泪。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苗圃表示,这次获奖让她今后在电影道路上会更有信心。

  一向最受关注的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特设奖项“最受欢迎奖”则大爆冷门,这个奖项由于是由大学生投票参与产生,因此也被称为“人气奖”。最受欢迎男女演员分别由侯勇和余男获得,而最受欢迎导演奖则颁给了《香巴拉信使》的导演俞钟。在其他奖项的评选中,《投名状》获得最佳观赏效果奖,《买买提的2008》则获得首次设立的体育题材创作奖。

苗圃吧】 【集结号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