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电影《遥望南方的童年》大学生电影节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6:02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段萍、张凌报道:第15届大学生电影节颁奖典礼日前顺利闭幕,23个奖项逐一揭晓。除了最佳影片、男女主角等重要奖项备受瞩目之外,记者了解到,由我省宜春市委宣传部与北京天宇桐凰艺术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电影《遥望南方的童年》,最终战胜唐季礼监制的《志愿者》(blog),夺得教育题材创作奖。

  《遥望南方的童年》是今年大学生电影节的一部原汁原味的江西电影。该片由易寒导演,以留守儿童为题材,反映了农村教育现状。片中采用的全部是非职业演员,里面的孩子最小的只有3岁,最大的14岁,为影片的拍摄增加了难度。在第15届大学生电影节的放映会上,《遥望南方的童年》以“朴素天下莫能与之争美”的品质获得观众一致好评。同时,影片编剧孙海军也在业内颇有名气,时下正在全国各地卫星频道热播的由佟大为(江西电影《遥望南方的童年》大学生电影节获奖 blog)陈道明江一燕(江西电影《遥望南方的童年》大学生电影节获奖 听歌 blog)主演的电视剧《我们遥远的青春》也是由其编剧。据悉,今年大学生电影节竞争激烈,《遥望南方的童年》与《志愿者》两部教育题材影片入围,后者是由国际导演唐季礼监制,导演是潘安子,领衔主演的有杨若兮(江西电影《遥望南方的童年》大学生电影节获奖 blog)、佟大为等当红明星。最终,《遥望南方的童年》夺得教育题材创作奖,实属不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