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增设体育与环保题材专题影展单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1:5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昨天,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透露,今年的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围绕2008年北京奥运盛事和绿色环保系列活动,特别增设体育电影专题影展和绿色环保电影专题展映。

  新增设的体育电影单元展映由北京奥组委委托中国电影资料馆和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共同举办,影展将在北京和上海两地联动举行。举办方拟通过专题放映以及相关活动,弘扬奥运精神,展示世界各地人民热爱体育、团结拼搏的人生故事和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

  沙尘暴、气候变暖、构建节约型生活空间等已成为人类共同的话题,绿色环保电影有着不可替代的示范联动效应。本届电影节设置了绿色环保电影展映单元,征集国内外优秀环保影片在电影节期间进行集中放映。目前,这两类影片的征集工作已经开始,任何以体育运动和环保为题材的故事片、纪录片、动画都可以通过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网站报名参展。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