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妈妈》为破碎人生励志 帮网瘾少年返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1:18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振国) 根据江西真实人物刘焕荣(片中改名为刘学萍)事迹改编拍摄而成的励志影片《网络妈妈》(blog),日前在广州举办了试映会。该片导演周勇说,影片重点不止于网瘾少年问题,更重要的是母子亲情的体现;而感人也不是影片的唯一目的,为破碎的人生励志才是影片终极的目标。据悉,《网络妈妈》将于5月11日起在本地上映。

  周勇执导的《荔枝红了》曾获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网络妈妈》是他的第三部导演作品。该片讲述刘学萍从小遭遇火灾,面目毁容、双手残废。她学会了用仅存的一个手指上网,并与许多沉迷于网络的孩子不期而遇。当她发现这些孩子常年沉迷于网络而荒废学业时,一种母爱的本能使她向他们伸出了援手,最终让那些少年重返课堂。此外,导演还通过闪回的方式展现了网络妈妈的少年和青年时代,通过刘学萍和网瘾少年聊天的方式把她的故事讲述出来。

  周勇说,为了让影片看起来真实感人,《网络妈妈》启用了马妞、潘伊笑、张明婕等一大批非职业演员,他们完全靠本色演出,其中来自景德镇的潘伊笑在拍完该片后又接到了两部新片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