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爱上王彩玲 赞叹《立春》鼓励北漂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5:54  南方日报
王宝强爱上王彩玲赞叹《立春》鼓励北漂族(图)

《立春》海报。资料图片

  本报讯 (驻京记者/郑照魁)日前《立春》公益场在北京保利华亿传媒放映厅举行。《立春》中女主角“王彩玲”的经历让观众们在放映厅几次落泪,在聊天中,他们也提到了他们心中的榜样人物王宝强(王宝强爱上王彩玲赞叹《立春》鼓励北漂族(图) 听歌 blog)。正在杭州拍戏的王宝强刚刚看过《立春》,他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因为个人成长的经历相似,他对电影里的情节更加感同身受,为其中的人物深深打动。

  “她的执著太真实了”

  王宝强表示,王彩玲的执著太真实了。这让他想起自己还做群众演员的时候,身边就有很多王彩玲这样的人。大家都在等着拍戏,看到有剧组就努力向剧组介绍自己,说我表演会特别好,我希望能让你看到我的表演!自己就想把自己所有的一切都表达给你。

  电影里王彩玲给歌剧院老师唱歌剧,说你就听我唱几句吧,老师说不听不听。王宝强说,“就是‘听我唱句吧’那种渴望的劲!那么投入。我的经历和王彩玲很像,太真实了。可北京太大了,有才华的人太多了,被埋没的人太多了,但是出来的少之又少。就像电影里说的:北京太大了,不认识人、又没钱、又没关系。”

  “她的性格和我相似”

  电影里王彩玲一次次到北京去,一次次为自己的梦想努力。“为了梦想会不顾一切,再苦也不怕,一次次的失落还是不死心,还是想有一天能站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她多么爱歌剧啊!我非常感动。执著善良是我和王彩玲最相似的。”

  王宝强说自己从小就离开了家,没有爸爸妈妈在身边照顾,独自漂泊在外,走到今天付出也很多。他曾经为了维持生计在工地上干活,但从来没有放弃过当演员的梦想。“我当时也想过,再往前走吧,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成功,前面是什么永远不知道,但是回去又能怎么样?现在放弃了吧,就觉得自己才出来没多长时间,而且自己还年轻,我觉得应该是还有机会的,我就是这么想的,我还是坚持了。就像过难关似的……一旦走过难关的时候,我想以后的路可能就好走了”

  “我谁也不怪,因为我值得,因为我喜欢!”王宝强觉得王彩玲的努力值得,“当看到王彩玲登上舞台穿上那身衣服,哎呀,我觉得整个人都投入进去了!”

  “她和北漂都是成功”

  “有的人机会好,赶上了他就成功了。有的人就是再有才华,再有能力,可能就是缺少一种机会,或者人的性格也有很大关系。”王彩玲在王宝强的心目中是成功的,“因为不论做什么样的事,她都是用心的,她很真诚!”

  王宝强说喜欢《立春》的故事、喜欢王彩玲这个丑却有个性的人物、喜欢过年回家给父母带围巾等细节……在他心里王彩玲可能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属于电影的人物了,可能更属于一个梦想和一段上下求索的道路。

立春吧】 【王宝强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