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妈妈》母亲节感动观众 获教育界人士力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6:53  新浪娱乐
《网络妈妈》母亲节感动观众获教育界人士力荐

看完《网络妈妈》网瘾少年和妈妈深情拥抱

《网络妈妈》母亲节感动观众获教育界人士力荐

导演演员在看片会上

《网络妈妈》母亲节感动观众获教育界人士力荐

演员张明婕在拍戏当中体会到父母不容易

  新浪娱乐讯 根据中宣部、全国妇联等单位推出的人物典型,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十大杰出母亲”等荣誉称号的网络妈妈刘焕荣事迹为原型创作,并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残联等单位联合摄制的励志故事片《网络妈妈》(blog),是我国首部以网络为题材的励志故事片。影片在各地试映,每到一处地方都让观众感动而哭。影片将于5月11日母亲节起在全国陆续上映,是今年向观众投掷的重磅催泪弹。

  励志感人 08年最强的催泪弹

  作为一部首次以网络为题材的励志煽情电影,《网络妈妈》选取了一个极具现实意义的题材。影片中主角的原型刘焕荣,从小遭遇火灾,不仅毁容,双手也残废了。可是她依然自食其力,用仅存的一个手指学会了上网,却不曾想和一个个沉迷于网络的孩子不期而遇。当她发现这些孩子常年沉迷于网络而荒废学业时,一种母爱的本能使她向这些迷途孩子伸出了援手,最终让一个个迷途少年重返课堂,也因此她被广大家长和孩子们亲切地称呼为“网络妈妈”,影片就是根据她的真实经历而改编。

  为了让影片看起来真实感人,导演周勇将影片通过回忆的方式,展示了网络妈妈的少年和青年时代,通过刘学萍和网瘾少年聊天的方式把自己的故事慢慢地说开来(blog)。此外,影片还采用了大批非职业演员,让他们完全靠本色演出。正是由于影片朴实的故事和人物,十分感人的剧情,才使得不少的观众边看边掉眼泪。对于这一点,导演周勇则表示,感人并不是影片的唯一目的,励志才是最终目标。

  千余校长力荐《网络妈妈》

  据了解,《网络妈妈》自去年经国家电影局审查通过后,至今已在北京、长春、江西、广州等地区试映了50余场,深受广大观众,尤其是女性观众和学生的喜爱。国内许多网瘾孩子的父母获悉后,纷纷致电剧组,希望能早日看到这部片子。目前,广东已有千余校长、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观看了这部影片。许多校长边看影片边流泪,并对这部电影加以肯定。有观众把影片的励志程度比作青少年的“心灵鸡汤”,而其煽情程度则可以与妈妈再爱我一次(《网络妈妈》母亲节感动观众获教育界人士力荐)》相媲美。

  在电影的多场试映会上,观众们都纷纷看好这部电影,认为这部电影很贴近生活、很煽情,并且契合了当今的教育问题。不少校长看完后当即表示,影片上映后将会组织和安排学生观看。有些校长还力邀剧组主创前往其学校做客,将影片送到学校放映,让学生能够从中受到启发和教育。一些商家看后,激动地对主创人员表示,这是一部公益性的电影,日后将考虑包场给学校的学生们观看。

  今年母亲节浓情上映

  《网络妈妈》在各地试映获得了各方好评。据导演周勇介绍,全国已有1000余名网瘾父母和孩子看了这部电影,现在剧组也会经常接到一些求助电话,或一些家长提出想看这部电影的要求。各地教育办和学校也都有不少致电咨询,了解影片及其上映情况。这些都说明了这部电影能够引起观众的共鸣,是有群众基础的。

  “现在有些观众误以为《网络妈妈》只是拍给有网瘾的学生看的,其实不然。”导演周勇解释说,“《网络妈妈》其实是一部对孩子进行感恩教育和母爱教育的电影,是一部献给伟大母亲的电影,许多女性观众看后会感同身受。”也基于这一点,剧组特地将影片安排在母亲节起陆续与广大观众见面,最佳上映期限则是在今年5月到11月,上映时部分的地方将会派发纸巾或手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